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比爾蓋茲推薦 今夏該讀的5本書

美女貴族凱蒂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翁比爾.蓋茲開出今夏推薦書單如下:

  (1)「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暫譯),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著。比爾.蓋茲說:「當你綜觀達文西的眾多能力與少數失敗,就知道他最大的特質是他的好奇心。」

  (2)「事出皆有因:與其他我喜愛過的謊言」(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and Other Lies I’ve Loved,暫譯),鮑勒(Kate Bowler)著。今年書單中唯一的一本回憶錄,比爾.蓋茲挑選鮑勒敘述對抗大腸癌第4期的心路歷程,因為書中問了一個核心問題:為什麼。

  (3)「林肯在中陰」(Lincoln in the Bardo),桑德斯(George Saunders)著。比爾.蓋茲說:「桑德斯也引經據典訴說威利死亡與死後的故事。我喜歡他的倒敘方式,展現我們對過去回憶有多麼模糊。」

  (4)「起源故事:萬物大歷史」(Origin Story: A Big History of Everything,暫譯),克里斯汀(David Christian)著。比爾.蓋茲:「好奇我們從哪裡來是人類的本性,起源故事透過共同歷史與相同目的讓人類團結起來。」

  (5)「事實:我們對世界存有誤解及事情比你想像得好的十個理由」(Factfulness: Ten Reasons We’re Wrong About the World-and Why Things Are Better Than You Think),洛斯林(Hans Rosling)著。瑞典物理學家與統計學家洛斯林,提出解決全球衛生問題的想法,吸引了一票觀眾。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