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每天5分鐘運動活腦 防失智健忘

五分鐘防失智運動p1155-a5-04  【本報訊】走進房間卻忘了自己進來做什麼,突然想不起常常見面的朋友名字,不妨每天進行簡單的運動,輕鬆預防失智!日本醫學博士奧村步表示,其實健忘有分成「普通的健忘」以及「危險的健忘」兩種,並不見得忘了什麼就代表著大腦出現問題。只是人類同時思考兩件事時,容易集中在其中一項,而將另一項事物暫時挪除。因此為了什麼目的而進入房間、上樓,抵達目的地卻忘記來做什麼,以及一時想不起來熟人的名字,其實都不用太擔心,這些都只是普通的健忘。
  結合拍手、踏步的簡單運動,就能防失智、健忘!《五分鐘防失智運動》透過結合運動以及大腦鍛鍊的方法,有助於預防健忘。
  STEP1.雙腳併攏,往右踏一步,雙腳併攏。
  STEP2.雙腳併攏,往左踏一步,雙腳併攏。
  進行過程中一邊數數,每逢3的倍數時,不要唸出數字、以拍手取代。每天進行五分鐘,就具有顯著的效果。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