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每天走路防失智 大腦更靈光

每天健走3小時頭腦好! p1164-a5-04  【本報訊】想要擁有反應迅速、思考敏捷的腦力,甚至降低未來發生失智症的風險,國外研究發現,每週健走3小時,對大腦就有意想不到的好處!走路是最簡單的運動,不只能強健骨骼、控制體重,對腦部健康也有加分作用。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加拿大研究員針對38名患有「血管性認知異常」(VCI)的年長成人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每週健走3小時的患者,大腦功能有所提升。血管性失智症的原因,往往與腦中風、慢性腦血管病變、腦部血液循環不良有關,因此,維護血管健康與血液循環順暢,是預防血管性失智症的重要方法。研究員表示,有氧運動有助於增加大腦細胞的生長因子,可以促進腦血管的健康,並能降低高血壓、高膽固醇、第二型糖尿病等風險,進而保護大腦健康。想要保護大腦健康、維護良好的血液循環,除了視自身情況,保持有氧運動的習慣,別忘了還要均衡飲食、正常作息、抒解壓力、避免心血管疾病。如果無法達到有氧運動的程度,經常走路、散步、活動手腳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