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每天看海 有助紓壓

  【本報訊】國外一項研究發現,每天看海,可幫助紓解壓力,但如果是住在森林、綠地,便無法產生相同效果。研究顯示,看海景比看山景、綠地景色更能幫助紓壓。
  研究人員解釋,有藍色的區域、空間多半為天然景色,而綠色空間往往包含一些人造設施、人工區域,像運動場、遊樂場都屬於人工設施,像天然森林也是純天然區域,若單獨分析天然森林,研究結果也許有所不同。
  研究人員認為,研究結果對都市計畫人員可提供幫助,舉例來說,在海岸附近可以蓋一些建築、住宅,讓民眾有機會觀賞海景,進而提升身心健康。研究人員認為,未來可以進行深入研究,以了解大湖等大片水域景色是否也能發揮紓壓效果。

美津濃(Mizuno)女性路跑日前在總統府前廣場開跑,活動並和董氏基金會合作,加深關懷女性,藝人翁滋蔓(前中)挑戰12.5公里成功,和萬名姐妹藉由運動享受身、心、靈的自由。p1110-a6-01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