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每天爬山健身注重飲食養生 竟還罹患大腸癌


菜菜緒

  【本報綜合報導】李先生是一位剛退休的大學教授,由於之前教的是化學系,平常就很注意自己的飲食。不僅自己很少外食,在家裡吃的也是無毒的生機食品。最近幾年以來,因為食安問題事件頻傳,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已經連續八年都是排行榜第一名,李先生索性改吃素,決定再也不碰肉食!李生先吃素兩個月以來,李先生覺得排便有點不順暢,除了有些便祕外,還覺得自己大便解不乾淨,上完廁所後沒多久又有便意,這兩天大便上竟沾有一點血絲!李先生本來覺得只是痔瘡,但在李太太強烈要求下,還是到了大腸直腸外科求診。佳麗寶歡慶COFFRET D’OR上市10周年推出10周年限定款彩妝醫師說,經大腸鏡檢查確診在離肛門口5公分的地方長了一顆腫瘤,也就是所謂的直腸癌!李先生簡直無法接受:「我都吃生機飲食,退休後這幾年我甚至都吃素!每天都去爬山運動,生活這麼規律,怎麼可能得直腸癌?」在向李先生解釋說明後,他接受了最新的機器人手臂微創手術,還好最終的病理報告是第二期直腸癌,李先生只需要定期在大腸直腸外科門診追蹤,不需要接受化學治療。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