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每天搓揉手指穴位提高免疫力

專家說,透過每天不到1分鐘的超簡單美臀按摩,輕鬆活化臀部肌肉!STEP1.將拇指以外的四根手指放在大腿與臀部的交界,保持這個狀態緩緩地坐下來。有意識地利用臀部的重量,將手指按進臀部與大腿之間的分界線。STEP2.維持著1的狀態,臀部用力5秒,來回1~2重複三組。p1149-a6-03  【本報訊】據中醫經絡學說,人的五指指尖各有經穴,而且分別與內臟有密切的關係,如果有一個指尖感到特別疼痛時,表示與此經穴相關的內臟已有了某種毛病。反過來講,如果你的身體出現了某種毛病,也可以通過按摩指甲來治療。
  專家說,五個手指針對五種問題,全部按揉可保健身體,那麼這五根手指分別都能治療什麼呢?用大拇指與食指,抓住另一手手指頭上長出指甲的地方兩側,然後開始揉搓,一處約揉搓10秒鐘。有任何不適症狀的人,最好揉搓20秒鐘。
  1、大拇指:對應呼吸器官,改善咳嗽、風濕痛等。
  2、食指:對應消化器官,改善腸炎、胃炎。
  3、中指:對應耳朵,有效改善耳鳴。
  4、無名指:刺激交感神經,提高免疫力。
  5、小指:對應循環器官、心臟、腎臟等,對高血壓、糖尿病、眼睛等有效果。
  每個人狀況不同,只要揉搓到自己覺得有受到刺激的感覺就行了。力道不夠時,很難收到效果,最好用點力揉搓,覺得有點疼痛就表示有效。一天最好揉搓1~2次,會更有效。
  通常只要一個月左右,就能明顯改善不適癥狀,效果好的人,甚至只要幾天就會見效。就算目前沒有任何疾病,也很適合用來預防疾病與提高免疫力!十指連心,足以體現手指的重要性!平常不妨動動你的手指按一按,小動作,大效果呢!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