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每天快走10分鐘保健效果佳

散步不夠 每天快走能大幅下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p1160-a5-01  【本報綜合報導】許多人都知道久坐傷身,想避免久坐傷身,就要找機會多活動筋骨。國外一項發表於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期刊》(PLOS ONE)的研究發現,超過65歲女性只要在久坐時間中抽10分鐘快走,比起單純散散步,心血管疾病風險更能大幅下降。
  運動量增強,才能發揮保健效果。研究作者瑞典奧勒布羅大學教授法里‧卡迪表示,過去曾針對65歲以上女性進行研究,結果發現,運動量最少的族群,心血管疾病風險特別高。如果平常都在做一些靜態活動,這種靜態生活型態很容易增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風險。這項研究顯示出,鼓勵多運動有多重要。但這裡所謂的運動並不是叫人緩慢散步,運動強度至少要達到快走以上程度,才算及格。
  身體活動量偏低,比久坐更傷身。這項研究發現,身體活動量過低比久坐行為本身更會影響死亡率。研究指出一個簡單養生重點,一個人運動強度越強、運動量越大,越能抵銷久坐傷害。舉例來說,兩個人同樣都是靜態生活型態,久坐時間一樣久,一個人會找時間快走、慢跑,運動較激烈,另一個人雖然運動,但運動程度較緩和,兩人相比,運動較激烈的人,出現心血管疾病機率就會比較低。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