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每天吃堅果 能降低早逝風險


吃堅果的好處多  【本報綜合報導】吃堅果的好處多多,不只能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也能抗氧化、抗發炎!包括杏仁、胡桃、腰果、花生等等。科家學發現,每天吃20克的堅果,能降低五分之一的早逝風險。尤其是胡桃特別有助於預防癌症;花生能降低心血管病變的機率。
  營養師陳巧明建議,每人每天食用1~2份。所謂的一份,大約是兩顆核桃,腰果則是6~8粒。但堅果的普林含量比較高,痛風患者要少吃,三酸甘油酯高的民眾也要留意。堅果不只能降膽固醇、護心,還有以下這6大好處:
  1.減輕壓力。像胡桃中的α亞麻酸可以保護心臟在高壓中免於得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杏仁中的鎂、維生素E、維生素B也可以在高壓中增強你的免疫力。
  2.維持心臟健康。堅果可以減少對身體有壞處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並增加對心臟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3.維持體重。堅果除了可以減輕微量體重外,有些研究還發現堅果可以幫助身體維持體重。
  4.降低膽固醇。堅果可以降低7.4%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三酸甘油酯也同樣降低了10.2%。
  5.預防腦袋退化。堅果中的維生素E被稱做是大腦的食物,可預防因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認知退化。
  6.提升男性精子的活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