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每天只要「揉耳朵」5分鐘 可改善掉髮白髮和皺紋


艾力克斯與李詠嫻

  【本報訊】每天忙碌的工作,壓力過大的生活,是否會讓你出現白髮變多、掉髮嚴重、皺紋增加,其實這都跟微血管有關,生活作息的不正常、運動不足、肥怕及老化,都會使微血管劣化,最終也會導致掉髮、白髮變多及皺紋狂長的情況,但其實只要天天「揉耳朵」5分鐘,就可善以上的問題。根據報導,臉部微血管減少會導致皺紋生成,頭皮微血管變少會使頭髮掉落、白髮增生,日本博士指出,微血管是連結動脈和靜脈的細小血管,以網狀的型態將氧氣和營養輸送全身,並且回收老廢棄物和二氧化碳,微血管會隨著年紀增長,血管壁逐漸剝落,微血管最後會變得脆弱,最終完全消失。而負責將氧氣與營養送到身體各角落的微血管一旦減少,就會引發各種身體狀況,例如臉上的微血管減少,就會出現皺紋、斑點,而頭皮的微血管減少,則會出現白髮、掉髮的情況,因此想讓自己維持體內的健康及外表的年輕,維持微血管數量,就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所以可以用指腹捏著耳朵按摩,揉捏放鬆,用指腹的力氣強力按壓,捏捏整個耳朵,有助於改善整個頭部的血液循環,對於改善掉髮和白髮都有幫助,單耳按壓個2-3分鐘即可。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