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每一個人的相都是與生俱來的 代表身上的一種業


‧蓮生活佛盧勝彥‧

  大長者子問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祢是行什麼行、發什麼願,可以得到這樣子好的相貌?」
  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告大長者子:「你要得到這麼好的身相,這種相貌、這種身體,一定要很長久的,很長遠的去度化眾生,使他們離開痛苦,得到快樂,就是行菩薩行,這樣子才會有那麼好的身相。」這是如來跟地藏菩薩的前身──大長者子所講的。
  因為我們每一人的相都是與生俱來的,就是代表你身上的一種業,你身上多少的善、多少的惡,有多少的白業,有多少的黑業,多少的種性,變成你這樣子的一個身。
  以前釋迦牟尼佛在經典也提到,一個人為什麼會生得矮呢?因為你前世替廟造塔,造的時候,你偷工減料,這個塔本來要做好七層的,還是七層啦!只有六層的高度,你把它做成七層,你偷工減料。水泥減了,什麼都減了,減了很多以後,你就變矮,你這一世出來就矮。
  但是,因為受到良心的責備,就在塔上面掛了幾個風鈴,免費啦!送幾個風鈴去掛在那個塔上,轉世以後身材就矮,聲音很美妙,因為他掛了幾個風鈴,風吹過了,叮噹叮噹響。因為這樣子掛風鈴的功德,使他聲音像黃鶯出谷一樣那麼美。
  這以前在佛典裡面有記載,有人問他為什麼身材那麼矮呢?原因就在這裡的。前世做什麼事情都偷工減料,他就會變成這麼矮。那為什麼唱歌會那麼好聽呢?他就在佛寺上掛了幾個風鈴,有這個因緣。其實講起來,前世都是因緣。我常常講,你身上帶多少福報,你帶多少災難,帶多少不好的命運在你身上,這都是你自己造的。因為你造了這樣子的業,你的面相就變成那樣。
  「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是代表一個修行人,祂像王者一樣,很有力量,很精進,做了很多很多功德的一個佛。所以如來講的是有道理的,因為你做了菩薩萬行以後,全部都是做善業。所以,你的相貌跟你的身體就會圓滿得跟佛一樣!如來講的話百分之百是正確的。
  原文:
  「文殊師利!是地藏菩薩摩訶薩於過去久遠不可說不可說劫前,身為大長者子,時世有佛號曰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時長者子見佛相好千福莊嚴,因問彼佛:做何行願而得此相?時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告長者子:欲證此身,當須久遠度脫一切受苦眾生。」
(摘自蓮生活佛開示集-《地藏菩薩本願經》)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