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每一件善事 累積昇天的資糧


文/蓮慈金剛上師

  記得當年我離開台灣來到美國,才二十來歲,從此就再也沒見到過父親,因為我離開台灣二年後,父親就忽然走了。可見,我們從來不知道自己最後一次見到父母是什麼時候,再回去時,只能去掃墓。
  我的親戚的母親也是如此,當年一直要遠在世界各地的兒女們回台灣看她,但是因為兒女們還年輕,總有一些不能回去的理由,不是學業忙,就是工作忙,總之,媽媽每年叫,兒女每年都不能回去。後來,媽媽不在了,在四面八方的兒女才醒悟過來,每年清明節兒女們自動回台灣去掃墓。這就是民間有一句話叫:「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悲哀吧!我心裡總覺得有些戚戚焉,親人在的時候不回去,不在了,全家人幾十年風雨無阻才回去掃墓。人有的時候,常常在擁有時不懂得珍惜,當失去時已經晚了。
  清明節到了,我一直想問身邊的同門,有沒有為自己的祖先燒紙金,有沒有帶供品來拜祭先人,這是後代子孫應該盡的孝道,也是善事。《阿彌陀經》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西方極樂世界)。」善根就是佛根,善根不俱,往生無望。善根重的人,昇天的福德就俱足。我們雖然有做一點小善事,但也仍然在造著身口意的業,所以真是不知道自己要做多少才算俱足資格。
  師尊在主持淨土三尊火供法會時說,祈請阿彌陀佛接引。師尊已經修成了佛,善根福德已俱足,仍然在祈求佛的接引。而我們還是眾生,更不能因為做一點點小小的善事,和修一點點小小的福分就認為一定可以往生,不見得的。
  因為這裡講的福德與世間的福分錢財完全沒有關係。所以,我們身邊能夠幫助別人的舉手投足一點一滴的善事,千萬不要輕易地丟掉。因為,每一件善事,都是累積自己將來昇天的資糧。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