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母親節的健康禮物

「氧氣美女」李英愛(左圖中)日前帶著4歲龍鳳胎兒女登上韓國時尚雜誌,44歲的她說:「在過去的20年裡,我作為一名a演員,現在的我身為2個孩子的媽。受到鎂光燈關注的演員李英愛很幸福,成為媽媽的我現在也很幸福。」p1055-a5-03  【本報訊】媽媽平日辛苦照顧家庭,但隨著年齡增長,中年後往往腰圍變粗、身材變形,成為發福的「甜甜圈媽媽」。事實上,寵愛媽媽要從關心媽媽的健康開始,因此母親節不必送大禮,只要送給媽媽3項健康好禮:體重計、腰圍尺以及健康體重管理。
  潘咸廷醫師也提到,媽媽要健康甩油,控制體重不讓身材隨著年紀增長而走樣,可把握以下原則:(1)飲食少油多蔬果/多吃蔬果、增加纖維質攝取量,少吃油炸類食物,避免過多飽和脂肪酸的攝取,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2)補充鈣質及維生素/更年期婦女因體內雌性激素分泌量減少,骨質流失速度變快,建議適量補充鈣質,如脫脂牛奶、維生素B群、維生素D3,幫助鈣質吸收。此外,五穀雜糧、豆類製品,芹菜、青色花椰菜、甘藷、牛蒡、山藥等蔬菜,都含有植物性荷爾蒙,能補充雌性激素。(3)運動/減重沒有速成,建議以每星期瘦身1至2公斤的速度進行,規律且適量運動。至於項目,可選擇較低衝擊力的太極拳、瑜珈、健走、慢跑、游泳等。(4)定期健檢。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