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母親節前夕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 師尊勉佛子要報父母親恩

圖為師尊歡迎善信嘉賓同修 p1161-03-01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5月13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例行同修,當晚是法王自台灣返美的第一場同修,主尊是幽冥教主大願地藏王菩薩。在法王開示前,住持蓮花德輝上師文情並茂的歡迎詞中,述說著美加弟子對法王的思念,「師尊、師母,看見您們回來真好!」在大家的歡欣的掌聲中後,大家靜下心來恭聆期待已久的開示。

圖為法王開示前,住持蓮花德輝上師致歡迎詞,述說著美加弟子對法王的思念

  當晚同修中,也加誦了《父母恩重難報經》,此經典是釋迦牟尼佛稱揚讚嘆父母之情操與貢獻的經典,經典中有云:「母年一百歲,常憂八十兒」「左肩擔父,右肩擔母,繞須彌山經百千劫,猶不能報父母深恩」「母胎懷子凡經十月,甚為辛苦。第一月中,如草上珠,朝不保暮,晨聚將來,午消散去」,深切的描述父母恩德浩蕩,為人子女難以回報。師尊說,父母親的恩都同樣的重,而佛弟子就是要報父母親恩。「你能夠長這麼大,是誰生你的?誰養你的?誰教你的?」師尊自述小時候,雖然常被師公管教,但是回想起來,祂認為這是一種鼓勵的作用,「讓你能獨立,能夠堅強,能夠有恆心的去做每一件事情,一定要出人頭地,這也是有恩啊!」

圖為貴賓宗委會會計師Tressa師姐向師尊問安圖為外地來的善信向師佛問安圖為外地來的善信向師佛問安圖為外地來的善信向師佛問安

  盧師尊再度呼籲眾佛子人手一本《寫鬼》,祂教你辨別正邪。「看了這本書以後,讓自己本身有防禦能力,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要觀想師尊住頂,你要唸蓮花童子的心咒,或者是大力金剛心咒,請大力金剛作為我們的護法,這也是非常重要。」另外,可以用米衣收煞法,就是將你身上的煞,或者陰,進入米裡面,你再將米丟掉,等於將煞除掉,衣服可以自己穿,也等於是保護你。

圖為師尊手結蓮花童子印圖為師尊手結供養印圖為同修會齊誦《父母恩重難報經》圖為四眾弟子護持圖為蓮生法王金剛鈴、杵做迴向圖為蓮生法王做總加持

  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世間道。師尊解釋,世間道就是我們這個器世間,出世間道就是離開器世間。世間道到最後也會轉成空,「當你學了佛法以後,一切實有,但是,事實上是空的。」也就是你覺受到了,也感受到了這世間道的變化都在無常之中,最後會轉成空。

圖為蓮生法王賜授皈依灌頂圖為蓮生法王簽書賜福圖為蓮生法王慈悲加持善信圖為蓮生法王慈悲加持善信圖為蓮生法王慈悲加持善信圖為蓮生法王慈悲加持善信

  開示後,雷藏寺準備蛋糕慶祝師母母親節快樂,眾等齊唱「世上只有爸媽好」(改編自「世上只有媽媽好」)。法王返美第一次的同修,就在溫馨的母親節前夕,溫溫暖暖的結束。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