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母愛無私 像天地一樣偉大

圖為蓮香師母致詞p1056-06-03<師母蓮香金剛上師2015年5月9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母親節致詞>
  師尊、各位上師、各級弘法人員、各位同門,以及網路直播前的同門,大家好!師尊跟我終於回到西雅圖的家。在機場的時候,很多同門來接機,歡呼,笑得很開懷,很開心。隔天,有位同門說:「師母,我那天叫得太大聲,笑得太大聲,我的牙床差點歪掉了。」
  在台灣那邊,我們要回來的最後一個法會,很多同門,有些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有很多同門是買半年份機票,每一個禮拜六坐飛機到台灣參加法會,真的是很讚佩他們懂得珍惜佛法,賺取無形的資產,非常有智慧。他們覺得無形資產比有形資產更重要。所以他們從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都要坐四個半小時的飛機,每個星期六到台灣來,真的是很讚佩,很感動,很不簡單!他們都是非常重法、實修的弟子,應該可以給予按讚。
  每一次回台灣都是半年,這一次剛剛講是五個月,其實是五個月又十八天。當初台灣那邊有反映說:「師母,應該多加十二天才會滿六個月,應該改機票。」我說:「去年慶祝七十仙壽的時候,師尊到五月二十幾號才回來,去年多了好幾天,前年也多好幾天,算一算,我就扣掉十二天。」所以不是早十二天,是應該得到的,去年失去的,今年我幫你們賺回來。就像師尊講的,這裡好山好水好無聊,在台灣那邊呢?又髒又臭又好玩,想多留幾天也不行。還有德輝上師、蓮印上師專程飛到台灣迎請師尊回來,所以我們不回來怎麼可以?師尊一直講,兩邊都一樣,沒有分彼此,大家都是在同一個家庭,師尊跟我都很愛這五百萬弟子,可以說,師尊跟我”Love you forever”(永遠愛你們)。
  剛剛我們持誦的《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師尊在開示的時候,我想到不止這個經重視母親的偉大,好像密教也是蠻重視這個「母」字,有一句話說:「智慧來自佛母。」智慧之母就是佛母。我覺得我也要深入研究一下為什麼會有這句話。喔!有師姐比較會講話,像天地一樣這麼偉大的母愛,呵護她的孩子,在宗教來講,是無私的愛。哇!很偉大!好聰明,好有智慧。我想,我的答案是跟妳一樣的。
  還有我要解釋一下,師尊說佛青、佛奇,孫子、孫女、女婿、媳婦在今天的晚餐,幫我祝賀母親節,師尊說祂都不知道,其實應該讓師尊知道一下,因為孩子邀請我要祝賀母親節,理由是說明天要飛到其他州參加一個會,很久以前就約好的。所以,今天就提早祝賀母親節。我說:「欸?那邀請爸爸一起來。」「爸爸怎麼可能,爸爸要到圖書館陪所有的弟子吃飯。」佛青、佛奇說:「妳知不知道我從小在這個環境,是難得可以跟爸爸吃一餐飯的,很難得耶!我們在心中早將爸爸捐給真佛宗了。」是真的,跟他們沒有甚麼特別的家庭時間,真的很少很少。師尊,您也要可憐可憐他們,這就是稍微回答師尊一下,他們也是非常愛爸爸的。所以他們就配合爸爸的弘法,不鬧不吵的,不要求的。
  今天在母親節的前夕,我想祝福全天下的母親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天天快樂,讓自己放鬆、讓自己感到很滿足,懂得修行,增長福慧,一切吉祥如意!阿彌陀佛!還要祝福師尊,身體健康,長住世間,天天很年輕,很快樂,永遠像17歲。我希望,每一位不管是師姐或是師兄,你們都有母親,在這母親節時刻,將你們心中的話,想要講的寫在卡片裡面,將你們愛媽媽的心情寫在卡片裡面,你們要怎麼樣去感受母親的偉大,就將心中的話都寫在裡面給媽媽,我想這份禮物是最好的禮物,今天趕快回去寫還來得及。(蓮慈上師獻卡片。上師說:我們永遠愛妳,妳是我們心中最偉大的母親。)謝謝謝謝!我怎麼不知道,應該早一點講,讓我早點快樂一點。
  其實,師尊對我是非常非常的呵護,給我很大的加持,我如果遇到一些困難的問題,或者是身體上的缺失,還是師尊加持,我才好起來。一切還是以根本上師為主。好,你們今天趕快回去,寫一個給母親很感動的一封母親節的賀卡,會讓媽媽很高興、快樂的,謝謝!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