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殺鵝現世報


文/麻辣姐姐
  那一天和朋友去一家以肥美鵝肉出名的中餐館吃飯。我特別點了一盤餐館推薦的白切鵝肉。想不到,朋友一口都不吃,而且看到鵝肉還有點害怕。我問朋友為什麼?朋友抬起頭給我看他喉嚨的一道明顯的傷疤,並且告訴我一段殺鵝現世報的往事。
  朋友幼年的時候,全家人和祖母住在一起。祖母好吃現殺的新鮮食材,但是自己卻不動手,而是要求朋友的母親殺生。朋友的母親的家庭原是鄉紳,不要說沒殺生,連下廚房都很少。但是在文化大革命時代,朋友的母親被批鬥為黑五類,影響朋友父親升官發財。於是,祖母把怨氣出自她身上,三不五時就要折磨她。
  那日,朋友的母親又因祖母要求吃新鮮鵝肉,去後院拉一隻生氣勃勃的鵝到廚房。朋友的母親把刀磨好,想要把捆綁好的鵝一刀畢命,免得牠活受罪。但是這隻鵝死不就範,一直不斷掙扎,朋友的母親無法一刀殺了鵝,只好一刀又一刀砍傷這隻鵝。這隻可憐的鵝,一面悽慘的哀嚎,一面做死前的掙扎。不懂事的朋友這時聽到這麼悽慘的鵝泣,大罵:「你這隻死鵝,叫的怎麼難聽,去死好了。」就這樣,朋友的母親再補上一刀,鵝死畢命。那晚,這隻鵝變成他們一家的晚餐,而朋友當然也大吃了好幾口新鮮的炒鵝肉。
  不到三天,朋友的喉嚨開始長出一塊腫瘤,而且越長越大,疼痛不已有如刀砍,連吞口水都會痛。朋友小小年紀看了很多中西醫,受盡了折磨,但是腫瘤只是越長越大。再拖下去,也許都不能說話了,最後只能走向開刀一路。而且,醫生開刀的位置,不偏不依,就在最後鵝斃命的那個傷痕。
  從此以後,朋友再也不吃鵝肉,更不吃任何「為我殺」之食物。長大學佛之後,更是常常放生,為自己的過錯贖罪,迴向功德給怨親債主和自己有意無意傷害的生靈。那朋友的祖母呢?為什麼不是立刻報應在她身上?我想,也許是鵝死時,怨氣正深,只聽到朋友嘲笑戲弄的聲音,所以鵝魂化為一道惡瘤附在他喉嚨。至於其他人,我只能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聽完朋友的親身經歷,我想起師尊在《佛王之王》這本書裡的教導。師尊寫:「這個動物在死的時候呀,牠產生了一種怨氣,會藏在牠肉體裏面,那有的行者講,你吃了這些肉,你就吸收了肉裏面的怨氣,使你自己的身體產生不清淨。但是我們真正的行者,必須要把那個動物的怨氣先給它消除,然後以平等心,這個肉就等於一般的青菜。那我們這個宗派是沒有規定說一定要不殺生,一定要吃素的。」麻辣姐姐真的很感恩師尊教導的簡易超度法,不管吃素吃葷,都要尊重生命,統統都要超度啊!還有,我想說的是:鵝兄弟,鵝姐妹,冤冤相報何時了,我剛剛可認真唸了超度咒7次,觀想{你}們往生摩訶雙蓮池,{你}們可千萬不要再輪迴畜生道了喔!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