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正念魔不侵

文/心音

  蓮生法王盧勝彥寫作度生,講《道果》開示越講越精彩。祂說法善巧風趣幽默,讓聞者意猶未盡,如沐春風,祂教導弟子們:「只要有正念,任何鬼魔都不怕。」「什麼是正念?」一、淡薄名利。二、斷絕色慾。三、不貪錢財。四、不貪口腹。五、拒絕虛妄。六、不妒不忌。這六則,能守住,自身「無慾則剛」有了剛正之氣,鬼不敢欺,如同無鬼魔一樣,就算有鬼,鬼亦避正人。(這是真正的修行人,修行就是修這個。)
  可見實修正念、正行、放下一切慾望非常重要。細思之,名利情、貪、瞋、癡、疑、慢、妒忌這些各種刺激人們感官的東西,常常迷惑、麻痺人們心靈的天性,使人陷入煩惱、執著、痛苦中而不能自拔。如果一個人貪心很重,慾望心很強的人,即使生活在富裕、舒適的環境之中,他也不會滿足;反之,一個有正念的人如果淡薄名利,明白人生如夢,知幻離幻,生性樂觀,淡然而無畏,即使生活在貧困的環境之中,也不會悲觀消沉,正是「心靜自然涼」。因此,感覺自己幸福的人並不一定在物質財富方面十分富有,而是他們通過修行,在逆境中妙用盧師尊教導的真如智慧去轉化,一切隨緣、隨順,放下一切慾望,將各種慾望心,由濃改變的很淡,不太計較個人的得失,且無私無我地做義工付出,可以做到以苦為樂,苦樂平等,凡事樂觀;心中富有的人,每天都活得很快樂,他們活一天,修行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人生中經歷的各種苦難,對於他們來講,反而是一種精神財富,因為苦難鍛鍊了他們的正念和意志,讓他們在生活中實踐「無生法忍」的真如智慧,讓他們的精神得到了昇華。
  細觀之,每個人生病時都感覺很痛苦,尤其卡陰的人,但,如果能在生病的過程當中,真心在真佛前真誠懺悔還淨,反省自己行為上的過失,內觀找出自己的缺點後真誠的改過,他很可能為此因禍得福;如果承受了小災,從而避免了大禍的發生,那對人來講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行者在明白了師佛正念、正行的宇宙如來智慧真理之後,則要運用在生活中,去改變自己的習性,有正念鬼魔不侵;把功名利祿看得很淡,放下一切慾望就是解脫,只有實踐祂的教化,才能在迷中覺醒。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