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歐洲新聞 焦點

歐盟新總部完工 耗資三億歐元

歐盟新總部大樓內巨大的球體,球形體內大會議室的天花板和地板五顏六色。p1141-a4-01  【本報綜合報導】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新大樓即將完工,歐盟官員下月進駐,但十二年前歐盟通過建新大樓時,絕未料到日前會談論歐盟能否存活的話題。新大樓的最大亮點是狀似花瓶的球形發光體,布魯塞爾最近流行一個笑話:這個大花瓶有朝一日會被當成放置歐盟解體殘骸的骨灰罈。紐約時報報導,歐盟的新總部稱為「歐羅巴」(Europa),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可以從街上看到大樓內巨大的發光球體,也有人稱之為「太空蛋」,象徵一向被批評高高在上的歐盟將更透明。設計這棟大樓的比利時建築師沙敏林說,歐盟領袖明年3月首次在新總部開會時,將體驗「歡樂」的環境。英國公投脫離歐盟,其他廿七個會員國遵守歐盟規定的意願也受到考驗。民粹的怒火正橫掃歐洲,主要衝著歐盟而來,歐盟的中央集權和缺乏效率都是攻擊目標。這棟耗資3.25億歐元(約台幣110億元)的新總部更成為活靶,不只是忍受多年撙節、民不聊生的希臘抱怨,英國前首相卡麥隆五年前還是首相時也開砲:「真不知道這些機構是否了解每個國家和人民的苦境。」2004年決定建新大樓時,歐洲一體化的前途一片光明。對照今日反歐盟的極右派政黨在明年荷蘭和法國選舉民調看好,有關英國脫歐可能是歐盟解體開端的說法甚囂塵上。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