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歐盟「新法」救銀行 2015生效

  【本報訊】歐盟執行委員會日前宣布拯救銀行的新法案,歐盟將創建一個銀行同盟,而非任由出事的國家,自行解決銀行危機。不過,新法案預期2015年前無法生效實施,在解決西班牙銀行業等危機上,可能遠水救不了近火。
  根據法案,歐盟將設置單一存款保證組織,為同盟中的所有銀行提供保證,組織形式類似於「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此外,歐盟還將設置一個共同當局與一個共同基金,專責處理跨國銀行紓困問題。
  提案共有4個要素,首先是「預防與準備」:要求銀行研擬「遺囑」,也就是危機處理計畫。其次是在危機浮現後提早干預:當銀行瀕臨倒閉,政府機關可憑藉此法介入營運,包括撤換管理階層。而此案的核心對策「內部紓困」(bail in),要在上述行動全告失敗後才展開,方法是減記銀行的債務,讓銀行債權人共同承擔損失,降低納稅人的負擔與成本。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