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歐巴馬:「極端主義威脅全球」

  【本報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聯合國代表大會上,發表了他任上最後一次聯大演講。這次演講也可以說是他對自己任內八年的一次「工作總結」,他談及南海爭議,指和平解決南海爭議比爭論是否礁石更重要。歐巴馬承認,雖然世界變得更安全繁榮,但同時面對難民危機、恐怖主義及中東基本秩序瓦解,由於民眾對公營機構失去信任,國與國之間緊張加劇,令管治更加困難。歐巴馬明年1月將離任。他談到其執政的8年裡取得的進步,包括減少貧困、解決伊朗核問題、與古巴建立外交關係以及達成一項有關氣候變化的國際協議。
  不過他警告說,在國際秩序方面存在著深刻的分歧,這導致大規模難民危機、經濟動盪與不安全。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