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歐巴馬籲全世界改變對非洲態度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對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的演說中表示,現在應是全世界改變對非洲態度的時候了。歐巴馬是第一位向非盟發表演說的美國領袖。
  法新社報導,歐巴馬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非盟總部發表演說,他說:「由於非洲不斷在改變,我呼籲全世界也改變他們對非洲的態度。」歐巴馬說:「進入這個獨立時代已有半個世紀,早就應該拋掉非洲一向都深陷貧苦和衝突的刻板印象。全世界都必須承認,非洲進步特別快。」他說,非洲需要更多的貿易,美國對此將加強與非洲的商業關係。
  歐巴馬說,美國是非洲值得信賴的夥伴,他暗批垂涎非洲資源的中國大陸。大陸已大幅加強在非洲的影響力。他說:「經濟關係不能只靠別的國家以外國勞工來協助建設基礎設施或只是取走非洲的自然資源。」歐巴馬呼籲非洲革除「貪腐之癌」,以確保持續進步。他說:「要解開非洲經濟潛能的枷鎖莫過於革除貪腐之癌。」他警告,貪腐將從經濟中吸走原來可以被用在衛生和創造就業上的「數十億美元」。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歐巴馬並且針對蒲隆地情勢說,當總統在憲法規定的任期限制屆滿時不下台,非洲民主政治就會受到威脅。蒲隆地的總統已取得第3個總統任期。他說:「如我們在蒲隆地所見,當一位領袖為了戀棧而試圖在政治遊戲當中改變規則時,將會造成不安和爭鬥的風險。」
  蒲隆地總統恩庫倫齊薩(Pierre Nkurunziza)在本月的選舉中獲得第3個總統任期。美國說,這項選舉並不可信。其他非洲領袖也在推動將他們的任期延長,超過憲法的限制。
  有西方媒體分析稱,歐巴馬在中國援建的非盟總部發表演講顯得有些意味深長。法國《世界報》評論稱,非洲成為中美的「經濟戰場」。美國參議員舉出的數據顯示,70%的中國在非投資投向了基礎設施領域,而70%的美國在非投資投向了衛生和人道主義項目。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