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歐巴馬晤歐蘭德 矢殲滅IS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歐巴馬總統日前在白宮會晤法國總統歐蘭德時矢言,美法將攜手摧毀伊斯蘭國(IS),絕不姑息。他對巴黎遭到恐怖攻擊感同身受,用法語說「我們都是法國人」。歐巴馬還針對俄羅斯戰機被土耳其擊落一事,表示土國有權捍衛領土和領空。
  巴黎恐怖攻擊後,歐蘭德對全球強權展開旋風式訪問,他日前來到華府,與剛結束亞洲之行的歐巴馬會晤。
  歐巴馬向歐蘭德再度表達對巴黎恐襲的深切慰問與哀悼,表示像IS這樣的野蠻恐怖分子,不僅要擊敗他們,更是要「殲滅」,而殲滅必須靠各國共同攜手的聯合行動;他甚至以法語說「我們都是法國人」 。
  在巴黎恐襲發生前,法國是歐洲唯一和美國共同在敘利亞對IS進行空襲的國家。法國和美國在非洲開展多次反恐行動後,已成為美國最密切的跨大西洋軍事盟友。
  兩國領袖會晤後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顯示雙方的密切合作如今進一步加強,美法兩國的外交關係比以往更緊密。歐巴馬重申美法站在同一戰線上,以美國為首的聯合行動將繼續空襲IS。他強調,空襲已初見成效,縮小了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地盤。
  歐巴馬歡迎俄羅斯參與打擊IS,但表示俄國戰機太靠近土耳其國境,俄戰機遭擊落的具體細節還有待調查,土耳其和其他國家一樣,有權捍衛自己的領土領空。
  歐巴馬表示,如果俄國是直接對抗IS,和土耳其的潛在衝突就不太可能發生。歐蘭德對俄戰機被擊落表示,他稍晚還將訪問俄羅斯,將向普亭總統表達「必須合作對付IS」的立場。歐蘭德強調,現在必須專心集中對抗IS,法國、土耳其和俄羅斯都必須聯合行動。
  日前俄羅斯一架蘇愷24戰機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靠敘利亞一側墜毀,目前已知有兩名俄國飛行員喪生。土耳其參謀本部發表聲明,宣稱出動兩架F16戰機升空攔截入侵土國領空的兩架俄國戰機,並於五分鐘內發出十次警告,對方置之不理後,土國戰機發射飛彈擊落其中一架俄機。這是半個世紀以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成員國和俄羅斯之間公開承認的最嚴重的衝突之一。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