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歐巴馬夫婦官方肖像揭幕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伉儷出席它們的肖像展

  【本報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夫人米歇爾,日前到華盛頓史密森尼(Smithsonian)國家肖像畫廊出席兩人官方畫像的揭幕儀式,兩幅畫像首次由非裔人士繪畫,歐巴馬夫婦見到作品都表現驚喜。綜合CNN與英國《衛報》報導,畫廊新增的歐巴馬夫婦肖像,分別出自懷利(Kehinde Wiley)和謝拉爾德(Amy Sherald)兩位非裔畫家手筆。其中在歐巴馬的肖像中,他穿著黑色西裝坐在棕色椅子上,雙手交疊放在膝上,背景以綠葉和色彩繽紛的鮮花襯托。至於米歇爾在肖像中,穿上黑白兩色幾何圖案的長裙,右手托著下巴看來正在沉思。歐巴馬在揭幕儀式上指自己不喜歡擺姿勢,畫家創作期間他會不耐煩並經常看錶,但最終的作品還是很好。歐巴馬笑說,曾要求畫家懷利將他的白髮畫少一點,也將他標誌性的大耳朵畫小一點,但被懷利以保持「藝術完整性」為由一一拒絕。但懷利亦有順應歐巴馬的要求。這名畫家的其他作品一向流露王者風範。他曾有構思將歐巴馬繪畫成手執權仗安坐王座之上,或者騎馬居高臨下的模樣,但歐巴馬不想蘊含太多政治色彩,免得自己看來像拿破崙,結果懷利也依從歐巴馬保持低調的要求。據悉,懷利為了這次工作,拍攝了數千張歐巴馬的照片。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