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機場座椅排列設計有意義

機場座椅  【本報訊】飛機正式起飛前,旅客多會在登機門外的座椅上打發時間,不過,是否有人注意過那些座椅的排列方式?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London Heathrow Airport)首席設計師威克斯(Barry Weekes)透露,這些排列並非毫無意義,它是根據旅客需求所設計。登機門外的座椅,大多整齊地一直線並列,且沒有太多符合「舒適座椅」的要素,坐墊缺乏鬆軟感、傾斜度低、兩側以冰冷的金屬裝飾。此外,與對面的座椅間距相當遠,除了坐鄰坐的2人,想正常的聊天非常困難。究竟為何要如此設計?何不選擇一個讓人能放鬆久坐,和旅行夥伴大聊特聊的舒服座椅?根據報導,威克斯表示,曾經在第三航廈嘗試把椅子排列得更具「社交性」,將四個椅子圍繞一個咖啡桌擺放,但實驗結果顯示,若有旅客坐上四個椅子的其中之一,其他旅客會刻意避開有人坐的那桌。威克斯說,現在的座椅設置,可以避免旅客無上限創造自己的「個人空間」,中間的金屬扶手,讓旅客無法隨意地躺在兩張椅子上,把登機處當成自己睡覺的場所。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