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機器人害失業 矽谷有「分錢方案」?


  【本報訊】機器人革命迫在眉睫,很快就會有大量人口失業,可是不要擔心,矽谷科技領袖提出了大家一起來分錢的方案。這方案稱作「無條件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也就是讓所有的人都有基本的經濟穩定條件。這個先進的觀念要花不少經費,爭議很大,主要的想法是不論收入多寡或就業與否,保障每一個人都有基本收入,由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到矽谷知名創投家艾特曼(Sam Altman),許多科技界領導人都支持這個想法。艾特曼最近在舊金山演講時說:「我們應該讓人人都不必擔心該怎麼付房租,如何才能有足夠的生活費。應給他們錢,讓他們有合理的生活品質。」
  艾特曼說到做到,他本人就贊助在屋崙的基本收入實驗。這個觀念近來在灣區聲勢浩大,上個月就有政策專家、經濟學者、科技領袖等人參加由經濟安全計畫(Economic Security Project)主辦的聚會,這個計畫要在未來兩年在無條件基本收入上投資1000萬美元。史丹福大學已經成立基本收入實驗室研究這種想法,舊金山市府財政局也在設計初步的測試。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