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橋 ──《寂寞的腳印》「一座橋」讀後感 圖‧文/初雪


  你知道有一首歌這樣唱:「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我會為你卑微低伏,如同一道越過煩惱的橋)。
  兩個點之間最近的距離,其實不是直線,是一道能夠交流的橋。
  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和弟子之間,無論相隔多遠、多久,只要靜靜的修一壇真佛密法、持一句上師心咒,就有一道無形的橋,將我們相連。
  翻開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的文集,細細的體會其中的密意,這一道橋,將時空交疊在一起,讓師尊和弟子的心,靠得很近很近。
  這是一道越過煩惱的橋、一道越過小我的橋、一道越過障礙的橋,一道越過生死苦海的橋。
  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在祂的文集《寂寞的腳印》其中的文章「一座橋」,寫著:
  「我願是橋
  默默的承受
  只要是方便行者
  應該是永遠的不辭辛勞」
  可曾體會過渡我們越過苦海的橋的辛酸?祂一直默默的承受,默默的付出,永恒的背著眾生的腳步。祂唯一的期盼,是希望眾生能夠安然的到達彼岸。
  在我們心中,這是世上最珍貴的橋。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