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樓梯對門的制法~樓梯應在何方

樓梯對門的制法~樓梯應在何方p1168-a1-01‧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140期第A1版)
  有些很漂亮很漂亮的陽宅,均產生了如此缺點,我巡視過的陽宅,有半數是這類造型。
  大設計師問我:「除了三種方法之外,樓梯對門,有禳解法嗎?」
  「禳解法?大設計師也明白禳解?」我甚驚訝。
  「從你書上學到的。」他解釋道。
  我告訴他,是有禳解法,這是「以煞制煞」。這個法,原本是祕密不傳的,但被問到了,祇好寫了出來:
  在整座對門的樓梯上方天花板,全部裝上玻璃鏡,這玻璃鏡反壓制了樓梯。
  也就是玻璃內有一樓梯,互相壓制了,人走其間,上方有一樓梯,下方有一樓梯。
  玻璃安置好了,再祭拜了陽宅的地基主,唸曰:「上方一梯,破下方一梯,氣得導引,引入吉地。天煞、地煞、年煞、月煞、日煞、時煞、陽煞、陰煞,一切妖邪鬼祟,逢煞止煞。」這個方法是,上方一梯來合下方一梯,這樓梯及樓梯之間成了密合,而玻璃有「反射」之作用,把入口的氣擋了一擋,從吉方而去,不受樓梯切割氣的影響,真是妙極了。
  大設計師又問我,樓梯若不設在大門入口,也不可在「鬼」方位,到底一擺羅庚,在何方位最佳?
  我告訴他,樓梯算來也是一煞,我們堪輿師有此一說,用煞可壓煞,如同廁所、灶廚、樓梯均可用來壓煞。
  樓梯可安在破軍絕命方,反而會長壽。
  樓梯可安六煞方,反而得丁財。
  樓梯可安禍害方,反而無意外。
  這個方法,就是「以煞止煞」。
  有很多堪輿師不敢如此做,認為絕命方、六煞方、禍害方、五鬼方最好什麼都不要做之。
  其實真正明白風水的,可將廁所建在「五鬼方」,因廁所有穢氣,這穢氣正好把「五鬼」壓住了,煞氣被穢氣鎮住,無法產生作祟,陽宅自可平安也。用不好不吉的方位來建樓梯,正是「以煞止煞」。
  最近美國很多名建築設計師,紛紛探討陽宅風水學,有許多建築師均要拜我為師,學 「風水學」,有親自登門申明來意的甚多,祇可惜我的時間不夠,將來若有機緣,我可至大學授課,將「風水學」發揚光大,弘揚異邦。
(續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祕譚》)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