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樂退 要交3個「好朋友」

魏蔓與陳奕

  【本報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總經理黃書明說,完整的退休準備,並不只是數字缺口的計算而已,還必須建立三個能陪伴您一生的「好朋友」。
  第一個好朋友:選擇一項自己喜歡,而且適合持續到老的運動,每週三次,儲存身體的老本。身體的老本愈雄厚,不僅能幫助完成退休後的各種夢想,更重要降低健康風險、減少醫療支出與財務負擔。
  第二個好朋友:簡單的理財工具。即便有理財經驗,日常生活與工作上需要費心的事很多,往往無法因應市場變化不斷調整投資組合,等到快退休才發現手上的資產組合,不是過於積極就是過於保守,無法達到原先的財務目標,如何找到一個簡單、能長期投入且適合退休準備的金融商品格外重要。
  第三個好朋友:自娛娛人的興趣或嗜好。從現在開始培養工作專長之外的興趣,讓它成為人際分享的橋樑,在獨處時也能陪伴自己。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