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樂空雙運的禪定

  今天的主尊是「大準提佛母」。有人講說:「欸?師尊怎麼穿黃色的呢?」事實上,大準提佛母,穿任何一個顏色都可以。祂有十八隻手,是十八手觀音,祂可以息災的,因為祂是清淨的本尊;祂可以降伏的,十八隻手當中,就有降伏的力量;祂可以加持敬愛的,可以開你的天眼,可以賜福。所以,今天穿白色的衣服也是對的,因為祂本尊是白色透著黃色的,只是我們的唐卡畫的是白色,沒有畫黃色的。祂的咒字是白黃色的「準」字。祂可以降伏,所以可以穿藍色;祂可以敬愛,可以穿紅色。所以,今天穿白色、黃色、紅色、深藍色都是對的,穿黑色也是對的,甚麼顏色都可以穿。
  準提佛母,是我在台灣的一位上師,普方上師祂在社子島建寺,裡面全部是準提佛母,祂是普方上師的本尊。當初祂教我兩句:「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準提佛母就是普方上師的本尊,他整個寺裡面的牆壁,全部都是準提佛母。這位上師認為,準提佛母是非常偉大的,曾經有七俱胝的佛,全部從準提佛母所出生。所以準提佛母的能力是很高的。普方上師是我皈依的一位上師,他在台北社子島建了一個準提佛母的廟,全部都是準提佛母,準提佛母也就是祂的本尊。祂教我兩句台語的,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所以,我唸這兩句,是對我自己的師父普方上師的一種恭敬。(眾鼓掌)準提佛母法就是普方上師的專修,也就是祂的本尊,也是祂的護法。準提佛母是師父以前傳下來的本尊,今天,也是我們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之一,緣起就是在這裡。
  這一尊本身的法力非常的大,在觀音當中,是大法力的準提觀音、準提佛母。祂本身也有很大的能力,祂有自己的淨土,能夠接引眾生往生自己的淨土,祂也能夠治療眾生的疾病。我們祈求大準提佛母,加持這一次法會,讓祈求者都得到如意。
  今天,我們再講「喜金剛」,如田師兄講的,是越來越難講,因為都是限制級的。本來,想說敲三聲「咚咚咚」,就一筆帶過,你們是願意一筆帶過,還是願意讓師尊仔細講解?(眾答:「仔細講解。」)仔細講解?那麼,十八歲以下不能聽啊!總之,不要讓人家講說我是在特別推介甚麼法,其實是沒有的。師尊有一個弟子,以前在美國康州當大學教授,他就是張澄基教授,他居然是師尊的弟子,有沒有搞錯啊?他年紀很大,他是「于右任」的女婿。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