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椅子坐越久 越不健康

來自日本大阪咖哩人氣店Izumi Curry在台北開出第2店,南港分店新開幕推出咖哩年節料理,找來藝人周曉涵現身站台。p1145-a5-03  【本報訊】養生專家白雁表示,久臥傷氣,久坐傷肉,現代人長時間坐著不動,同一姿勢固定太久,氣血循環不良會造成全身筋骨痠痛僵硬;骨骼關節因活動不足,會產生彎腰駝背、走路軟腳無力等提前老化現象,一旦循環變差、氣血瘀滯,各種疑難雜症、慢性病甚至腫瘤都可能來亂。
  白雁提倡,每坐1小時就應該站起來活動3分鐘,讓氣血循環變好,以降低久坐不動而可能導致的罹癌危險。中醫學認為「流水不腐,戶樞不蠹」,人體無論內在外在,只要循環好,就不會腐爛增生;常用關節有所潤滑,就不會有沾黏退化困擾。久坐直接導致氣血循環差、新陳代謝也變差,一灘死水,容易孳生細菌,助長細胞病變機率。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