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蓮生法王

格魯派真的被迫害嗎?


‧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人問:
  「格魯派(黃教),據我所知,是藏密最大的教派。宗喀巴大師所創立,他創立的格魯派,真的有被迫害嗎?」
  我答:
  在這方面,我確實有所知,「噶瑪噶舉」、「直貢噶舉」、「藏巴汗」這三股大勢力,是迫害格魯派的主力,迫害從十六世紀就開始了。
  我舉一些實例來說明:
  其一:
  「噶瑪噶舉」紅帽系第四世法王「確札益喜」及「仁布巴」代理帕竹政權時,利用武力控制拉薩。無理的禁止「哲蚌寺」、「色拉寺」的僧人,不能參加由宗喀巴創立的「默朗木大會」,時間長達十九年。
  (默朗木大會是宗喀巴大師創立的,宗喀巴的格魯派僧人不能參加,這不是迫害嗎?)
  其二:
  明朝世宗嘉靖五年(一五二六年),直貢本勤貢噶仁青,率領工布與雪卡的武裝部隊,佔領了「直貢區」及「墨竹區」,屬甘丹寺的莊園(谿卡)。
  其三:
  直貢本勤貢噶仁青,又率領武裝力量,欲進攻甘丹寺、毀滅甘丹寺。雖然目的沒達到,但佔領了格魯派寺廟共十八座。
  (強迫十八座的僧人,不准戴黃帽)
  其四:
  明朝神宗萬曆三十三年(一六○五年),這一次的迫害最厲害。
  藏巴汗和頁噶仁青聯合,集中兵力打敗了格魯派的「吉雪巴」,竟然在哲蚌寺和色拉寺的後山,殺死僧人五千餘人。
  剩下的僧人,向北逃走,打算逃到青海,到了達礱的地方,才留住在「達礱寺」。
  (這一次的迫害,是武裝部隊,入寺殺人搶劫,竟然殺了五千多人,這是非常恐怖的宗教殺人事件了)
  其五:
  藏巴汗要哲蚌寺及色拉寺,每年繳納一大筆錢,給藏巴汗,這是無理的劫財。
  並決定第四世達賴「雲丹嘉措」不得轉世。
  等等等等。
  我說:
  宗喀巴大師創立的格魯派,表面上非常的風光,但在初期及中期,不是沒有阻力,而是迫害甚多。不要以為宗教是慈悲的,其實明爭暗鬥甚多,這些不合理的迫害,其實給宗教蒙上了陰影。
  「薩迦政權」。
  「帕竹政權」。
  「噶舉政權」。(二十四年)
  「格魯政權」。
  宗教加上政治,更是非常鮮明。
  我寫一詩:
  盧勝彥創立了「真佛宗」
  阿底峽
  宗喀巴
  這三個人可是曠世難遇
  
  今古江山各異
  就算風馳千萬里
  度眾萬萬億
  最終的也須歸去歸去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