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根本上師盧師尊主持 妙音雷藏寺開光大典

妙音雷藏寺莊嚴的壇城

  【梅茵/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繼人潮洶湧的怡保雷藏寺後,蓮生師佛盧勝彥於2017年12月17日下午,佛駕「妙音雷藏寺」進行開光加持儀式,傍晚5點左右,天空下起雨來了,越下越大,蓮生師佛一行在這風雨飄飄中,抵達妙音雷藏寺主持開光大典。蓮生師佛開示說,這次大幻化網金剛法會,可以說真佛宗過去的上師,全部聚集在虛空,像蓮翰、印尼丁上師、尤上師、蓮嶝、蓮信、蓮花益民、蓮品上師都到了!最高的已經成了華光佛,最低的已經成為地神,還有的在地獄,祂們希望藉由大幻化網金剛,能破地獄,把祂們從地獄解救出來。這次的法會非常殊勝成功。
  妙音天女是一尊非常重要的佛母,是很大的一尊神,祂也是文殊師利菩薩及密教護法「大威德金剛」的佛母。在印度教裡,傳統上,祂被認為是印度三大神之一大梵天的妻子,代表著醫療、子嗣、財富、智慧、美貌和音樂。開示中,蓮生法王以妙音天女及妙音雷藏寺之因緣,教授正確的百字明咒咒音,「因為是到了妙音,所以要校正聲音,咒音要正確。」

師佛賜名雷藏寺的牌匾妙音雷藏寺莊嚴的壇城師尊為壇城開光師尊手結勾召印師尊手結妙音天女手印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蓮生法王上香師尊以金剛鈴杵結界善信佛子虔心共修師尊賜授灌頂善信排隊接受灌頂

  西藏後弘期最有名的釋迦益西(卓米譯師)曾到印度拜六賢門尊者為師,學了無數法。然而釋迦益西第一個相應的本尊即是妙音天女。在妙音天女的幫助之下,釋迦益西習得印度的梵語,亦將珍貴的梵文經典翻譯為藏文。當祂回到西藏後,收了很多弟子,其中包括藏密四教的祖師。「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在這首關於蓮花童子,並傳誦於唐朝民間,一首人人耳熟能詳的歌謠中,其中的「微妙天音」即是「妙音」。師尊教導,密教三大成就之一的持明成就要靠「妙音」,「咒語一定要唸得非常微妙,不只是嘴巴唸,心也要唸,咒音也要在身體裡循環。」必須從全身頭頂到腳趾,全都是咒語和咒音,「心還要化成曼達拉,然後一個字一個字唸、旋轉,聲音一直到頭頂,再降到腳底,將全身都變成咒字,最後變成嗡阿吽。如果行者學會嗡阿吽,就知道大幻化網金剛。」
  是日,盧師尊特別傳授妙音天女手印的祕密。結手印不是看外相,而是要知道手印的祕密才能觸動本尊,「手印祕密在於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相捻成圈後要摩三下,才能觸動天女的心下降。」不僅如此,行者還要想念天女的琵琶,並觀想天女以自在座坐於雲端。
  當師尊結妙音天女手印,以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相捻摩三下之時,妙音天女真的下降加持所有在座真佛弟子。「祂可賜給大家才藝、最好的咒音。」師尊勉勵並期望弟子在妙音天女的加持之下,讓大家能持明成就,成為空行持明仙。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