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2017年10月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四眾嘉賓護持。圖為蓮生法王。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根本上師沒有旨意你卻做了 就不是一皈依 就失去傳承

2017年10月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四眾嘉賓護持。圖為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2017年10月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四眾嘉賓護持。圖為師尊手結勾召印。

  【本報西雅圖訊】金剛亥母是勝樂金剛的明妃,與勝樂金剛都是藏密噶瑪噶舉派的主修本尊。因其頭上有一豬頭,豬屬亥,故稱金剛亥母。金剛亥母是出世間空行,是修拙火定最主要的一尊,要修拙火,一定要灌頂金剛亥母。2017年10月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四眾嘉賓護持。
  盧師尊說,修拙火要靠金剛亥母,祂站在生法宮的中心,你用寶瓶氣進來,藉由律動呼吸,觀想紅色的、光明的火,在「棒」字之下產生出來。師尊強調口訣一定要由根本上師親自傳授,「眼睛一定要看到煙,我才能教你口訣,因為,那個口訣非常的重要。」師尊教導大家先修寶瓶氣,寶瓶氣就是上氣下壓,下氣上提,變成一個寶瓶,氣能存多久就讓它存多久,進入中脈以後,就是方便氣變成智慧氣。「你要通中脈,是要靠寶瓶氣的氣。先通中脈,再修拙火。中脈通跟拙火通,最好先能夠無漏,因為所有火的資源,來自於水火交融。」

2017年10月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四眾嘉賓護持。圖為師尊獻供護摩木。2017年10月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四眾嘉賓護持。圖為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

  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三續:含藏因續、身方便續、大手印果續。」師尊解釋,「我在講佛法,就是給大家種子,種子種在你的心田上面,種子會開始發芽,然後再長出一個幼苗,再成為一棵樹,由樹枝再長出花,葉、花,還有果全部長出來,這是成佛的道理啊!所以,種子是一種因。」運用你自己身體去成就佛、菩薩,也就是以身體的方便,如水肥和合為緣,身軀要能成熟,有因位的能力。不過,六根不具、陰陽人等無法修持,「必須要有正常的一個人,本身有修行的能力,這叫做身方便。」
  「事師法五十頌」中有一戒律:「無旨不應作」。意思是根本上師有了旨意下去,你就要照根本上師的旨意去做,而且努力去完成;根本上師沒有旨意,而你去做了,就不是一皈依,「根本就沒有傳承啊!」
  師尊教導,要有智慧的眼睛分辨善惡真偽,蓮花童子的本質,唯一的條件就是真實。「一定要『真』,你失去這個『真』字,你就不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純真、天真無邪、很熱情、遊戲人間、生活簡單,「你具有這樣的條件,你就是蓮花童子。」

2017年10月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四眾嘉賓護持。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2017年10月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四眾嘉賓護持。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2017年10月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四眾嘉賓護持。圖為貴賓Teresa師姐伉儷向師尊問安。2017年10月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四眾嘉賓護持。圖為貴賓莊駿耀醫師向師尊問安。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