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染伊波拉病毒 美國女教士回國


  【本報訊】感染危險伊波拉病毒的美國女傳教士瑞特波日前返國,她飛抵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軍事基地後,將前往有特殊設備的醫院接受治療。紐約昨天驚傳有人染病,但經初步檢驗已排除。根據美國各電視網播出的畫面,60歲的瑞特波(Nancy Writebol)搭乘小型醫療專機抵達。她將由救護車送到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接受治療,她的同僚醫師布蘭特利(Kent Brantly)也在那裡就醫。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最新數據,今年初西非爆發伊波拉疫情以來,至少已造成887人病逝,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最為嚴重。
  發燒是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症狀之一,其他症狀還包括虛弱、肌肉疼痛、頭痛和喉嚨痛、嘔吐、腹瀉,最後階段為體內外出血。
  美國1名男子出現類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發高燒和腸胃不適狀況,前往紐約市1家醫院檢查,目前初步排除感染伊波拉,但進一步檢驗報告要48到72小時後才會出爐。
  瑞赫說,這名病患「已適當隔離,目前安置在嚴密的隔離設施」。他也說,有信心「保護這名病患,和醫院內的任何人員、其他病患和訪客」。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