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林書豪魅力 轉往休士頓繼續發光發熱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尼克隊考量財務決定放棄林書豪,而火箭隊除了欣賞林書豪以外也從商業角度希望林書豪開拓中國大陸的市場,成為華裔NBA球員的代言人。
  林書豪透過臉書表示,非常興奮也非常榮耀再度加入火箭隊,也非常感謝紐約跟尼克隊過去一年來給他的支持,是他這輩子最美好的一年,他會永遠感激。 尼克隊拒絕林書豪的理由是錢,而火箭隊爭取林書豪的條件也是錢。由於火箭空出了薪資空間,林書豪平均每年只花火箭八百七十萬,但如果留在尼克,林書豪就得多花尼克三千五百萬。
  離開了美國的商業跟媒體中心紐約,代言合約跟廣告贊助機會必定減少,但是火箭隊願意開出頂級價碼也不是傻瓜,姚明成功打開中國大陸市場以後,非常需要林書豪接棒,過去三年火箭都打不進季後賽,觀眾人數連續五年下滑,本季聯盟倒數第九。
  林書豪到休士頓,球場上,他將會是先發控衛,主導火箭的進攻;球場外,他將替代姚明,成為火箭隊新的「搖錢樹」。
  專家說,林書豪到的這支火箭,是支分崩離裂的球隊,經過莫雷一番「運作」,大牌球星只剩下得分手馬丁(Kevin Martin)一人。林書豪來,鐵定是先發控衛。比起在紐約,他有大把的控球權和自由度。
  搞定了林書豪,莫雷下一步就去全力追求霍華德。霍華德現在離開奧蘭多的選項有兩個,要麼去湖人,要麼就是火箭。霍華德的首選是湖人,他17日剛剛與湖人管理層見面。但莫雷手上有了林書豪這張牌,休士頓的吸引力立刻大很多。而一旦火箭陣中有中鋒霍華德/控衛林書豪這種恐怖綜合,他們不難以冠軍為誘餌,吸引其他高手加盟。
  姚明退役後,給NBA在中國市場留下巨大的空白,NBA在中國的收視率和熱度大幅下降。而NBA急需找到下一個姚明。易建聯久當替補難堪大任,所以當林書豪2月份橫空出世以來,儘管他是ABC第二代、儘管他的中文還說不好,但他的黃皮膚,讓他成為接過姚明旗幟的不二人選。
  火箭對林書豪勢在必得,老闆亞歷山大(Les Alexander)肯掏錢是主因。而向來吝嗇的亞歷山大肯以超高價回購林書豪,目標就是要全力保住火箭在亞洲市場的頭號影響力。鼎盛時期在豐田中心,多達20多個中國品牌的廣告同時出現,占火箭場地廣告80%。亞歷山大從2007年開始大手筆投資中國市場,他自己毫不諱言,姚明和火箭隊為他帶來了上億美元的財富。
  美國有句俗語:「如果你能在紐約出人頭地,就能在其他任何地方出頭。」「林來瘋」(Linsanity)離開紐約接替已經消逝的「姚瘋狂」 (Yaomania)。林書豪的背景與姚明完全不同,以NBA聯盟的背後撐腰,以及火箭隊駕輕就熟的宣傳模式,林書豪的影響力,在火箭管理層看來,還是很有發展前途。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