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林書豪將陪練美國奧運男籃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籃協日前正式公布2012年倫敦奧運美國男籃隊靶子隊名單,林書豪確定和最近兩年NBA選秀狀元沃爾(John Wall)、厄文(Kyrie Irving)攜手入選,靶子隊除了今年夏天做為美國男籃訓練靶子、陪練,也是美國國家男籃未來之星。
  今年倫敦奧運美國男籃國手杜蘭特(Kevin Durant)、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羅斯(Derrick Rose)、勒夫(Kevin Love)等國家隊成員,當年都曾經是靶子隊成員,如今都成長為美國男籃棟樑。
  「美國男籃靶子隊一直是美國隊訓練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從2007年開始,包括2008、2010年我們都曾經選拔過不少年輕球員加入靶子隊,他們將積極為 美國男籃提供陪練和訓練角色,協助國家隊做好國際大賽備戰工作。」美國男籃總管柯蘭吉洛(Jerry Colangelo)非常肯定美國男籃靶子隊對國家隊組訓的貢獻。
  靶子隊成軍之後,將做為美國男籃出征奧運前的陪練角色,訓練地點在拉斯維加斯。
  林書豪在入選靶子隊之後,如果繼續成長、進步,未來極有可能成為美國男籃正式成員之一,代表美國隊打國際賽,屆時兩岸籃球的共同期盼可能落空。
  美國男籃靶子隊其他成員還有爵士前鋒費佛斯、公牛前鋒吉柏森、魔術前鋒安德森、馬刺前鋒布萊爾、馬刺前鋒雷納德、爵士後衛海瓦德、暴龍後衛德羅展、溜馬後衛喬治、國王中前鋒卡辛斯、勇士後衛湯普森。
  而林書豪經紀人蒙哥馬利(Roger Mendgomery)日前在接受《紐約郵報》專訪時強調,林書豪目前沒有與任何球隊,包括紐約尼克商談續約計畫,未來也不會做出任何保證,一切都要等待未來發展再說。
  今年6月30日之後,林書豪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也就是說,尼克擁有優先續約權,只要尼克跟進任何一支球隊開給林書豪的報價,就能留下林書豪。根據新版NBA勞資協議規定,林書豪的年薪最高不會超過全額中產,大約是年薪500萬美元,因此一向財大氣粗,又缺少合格先發主力控球後衛的尼克,應該會留下林書豪。
  最球員市場上爆料不少,包括暴龍、拓荒者都對林書豪非常感興趣,外傳至少有六支球隊打算競標林書豪,但這一切都只是傳聞和媒體揣測,在7月1日自由球員市場開市之前,一切都只會是傳言。
  一般而言,受限自由球員離隊的機會非常非常之低,尼克也擁有優先續約權,加上尼克本身又擁有極大財力,市場大,商機多,曝光率高,除非尼克不想要留下林書豪,否則林書豪離開紐約打球的機率,微乎其微。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