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杭州美女錄取比哈佛更難進的大學

美女學霸沈佳文p1088-a4-03  【本報綜合報導】繼前幾天杭二中的美女學霸被哈佛錄取後,杭州又一位美女學霸在網上紅了,她是杭州外國語學校劍橋國際高中高三女生沈佳文,據說被比哈佛還難考的美國密涅瓦大學(Minerva Schools at KGI)錄取。
  據報導,沈佳文除了從小學到高中一直名列前茅,小學、初中都是浙江省電視台的小主持,初中時是浙江美術館的校園大使,還擔任學校攝影社副社長。高中時,她是校田徑隊運動員、參加機器人社團、去澳門參加全國比賽獲得一等獎、參加希望之星英語風采大賽獲杭州市和浙江省冠軍,她還擔任杭外電視台台長兼做主持人。
  初一假期她獨自到美國申請短期課程,學習後再獨自回來。今年暑假,她一個人到美國布朗大學參加兩周社會學課程。問她累不累,她說都是自己喜歡的事情,累了也開心,「我是那種喜歡就一定要試一試的人。我很享受這個過程:不斷尋找自己,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定主導權。」
  美國密涅瓦大學今年是創辦第三年,創辦人有前哈佛校長、美國財長、前沃頓商學院院長等。學校不設固定校園,實行「遊讀制」,四年讀遍香港、孟買、布宜諾斯艾利斯、柏林、倫敦和紐約等世界七大城市。住在當地居民樓裡,取消大課,小班教學,20人左右一個班。全球各地的教授在線講課,隨時和學生互動。而且,大學還為每個學生提供終身的支持———通過學校的各種資源,確保學生去他們最想去的公司或機構實習和就業。報導說,去年學校收到2474份申請,最終只錄取68人,2.8%的錄取率,比哈佛的6%還低。
  為什麼會選這所大學?班主任鄭偉老師說,憑借沈佳文的成績,有資格申請劍橋、牛津等高校,錄取概率也很大。不過,沈佳文說:「大學四年在七個城市上,讓人非常動心。」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