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杜魯道現身APEC 帶領加國重返亞洲

  【本報綜合報導】加國總理杜魯道完成土耳其G20峰會後,轉飛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這是杜魯道上任總理以來出席的第二個國際活動,有分析認為,杜魯道將試圖帶領加拿大重返亞洲。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日前正式舉行,與會者除了亞洲國家領袖,也有來自美國和澳洲的代表,俄羅斯總統普京據報也會出席會議。杜魯道較早前已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印尼總統佐科(Joko Widodo)會面,其中與佐科會面,標誌著杜魯道帶領加拿大重返亞洲,並且推動加國在亞洲地區貿易的新開始。
  杜魯道上週日與佐科首次會面時說:「我期待著加強印尼與加拿大之間業已牢固的關係,有很多事情我們可以建立。與一個強健的、溫和的伊斯蘭國家合作,繼續推動那些我認為世界需要促進的價值觀。」
  加國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也表示,加拿大現時已找到一個連接亞洲地區主要方法,即杜魯道強調的解決氣候問題,他說:「加拿大堅持要應對氣候變化,被外界視為好消息。」
  杜魯道近日強調,加國須在經濟、外交、文化,以至政治等多個層面上,加強與中國之間的關係。週一出席土耳其G20氣候峰會期間,杜魯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這位新任總理更邀請習近平,日後到訪加國。
  習近平以「永遠銘記」來形容杜魯道的父親老杜魯道(Pierre Trudeau),45年前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具備非凡遠見。而杜魯道則強調,加國正面對一個新時代,未來幾年將會通過對話,加強兩國的雙邊關係,從而達至互利互惠。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