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杜魯道成首位出席東亞峰會加國總理


  【本報訊】加拿大聯邦總理杜魯道在越南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後,日前轉到菲律賓出席東亞峰會(East Asia Summit),成為首位出席峰會的在任加國總理。有聯邦政府內閣成員認為有助加強加國在亞太地區角色,尤其是安全和貿易領域。
  總理辦公室表示,杜魯道成為首位參加東亞峰會的加拿大總理,也是唯一獲邀參加的總理。偕同杜魯道抵達馬尼拉的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說,杜魯道將參與區內最高層級的安全會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特朗普討論北韓問題,「這是一件大事,加拿大從未進入這個階段」。
  東亞峰會召開期間會同期舉行東盟(ASEAN)峰會,杜魯道可藉此推進與東盟十國的貿易關係。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前景未明之際,與亞太地區的關係,對加國益發重要。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