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杜忠明不服輸的人生

【本報綜合報導】「我是個不服輸的人」!因為5年前突然發現罹患腦瘤,被判定只有2、3個月生命,手術後,辛苦復健,老婆不離不棄的鼓舞,杜忠明再出發,在台灣台中市勞工局輔導下適應職場。


戴著耳機,雙手努力操控電腦,一字一句慢慢地說,平常人很容易的動作,卻是歷經多次腦瘤手術後,杜忠明艱辛復健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擁有加拿大1所大學碩士學位的杜忠明,原本在外商銀行服務,有不錯的收入,外表看起來身強體健的杜忠明,每次公司健檢,各項指數都很不錯,62年次的杜忠明,沒想到於民國95年時,突然出現講話時會不自主的搖頭晃腦、雙手顫抖的現象。
杜忠明求助神經內科,起初被診斷是甲狀腺的毛病,吃藥1週後,症狀沒改善,還出現耳鳴及劇烈頭痛,再度求醫,經儀器檢查,才發現腦瘤,由於腦瘤體積很大,已經壓迫到腦幹,醫院研判只有2到3個月的生命,中部幾家醫院都不敢為他手術,後來轉診到台北榮總,經23個小時手術,總算保住生命,並展開艱辛的復健之路。
杜忠明指出,他很感謝老婆張郁琪5年來不離不棄,陪著他展開一段漫長的復健過程,連醫師都驚訝這是1個奇蹟,在老婆細心照顧下,杜忠明從臉部歪斜、口水直流,慢慢恢復正常,一度因而罹患重度憂鬱、自閉及自殘念頭的杜忠明,終於重新融入人群中。
生病後都靠老婆養家的杜忠明,在復健有進展後,仍因腦瘤壓迫右眼接近全盲、語言表達能力也受影響,以致求職屢次碰壁,今年9月他求助台中市勞工局,經勞工局的輔導,他進入台中市1999話務中心擔任話務員,每天接聽市民的電話,並協助市民解決問題。
杜忠明說,雖然老婆希望他好好休息,但他覺得,生病前自己擁有不錯的收入,現在情勢逆轉,凡事都由老婆頂著,他是個男人,應該要負起家庭責任,勇敢的跨出第1步,不管未來如何,他都會繼續走下去。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