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村姑卜杯 龍王犯天條入地獄 皈依在何處?無縫寶塔 誦真佛經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126期第A7版)
  原來上天冥冥中有安定人神的道理,這是本善的道理,人有人的胎元,神有神的胎元,今天亂了常道,神若失去神格,敗德喪行,犯天條,滅神光,削了自己的神籍,一樣要墮落地獄、畜生、餓鬼的。
  就算是九天之神,三台北斗,也要守天條,下至三尸灶神,也是如此。
  井泉龍王難逃天目鑒察,當然禍罰嚴重,粉身碎骨。
  「井泉龍王」拋棄了世代相傳的神脈,這是最忤逆的一件事,永遠的神格削盡,同時龍王的家聲也受損,到陰間去充當餒鬼,能不恨極嗎?
  「色字頭上一把刀,殺機已露,生貪有限之樂,死受無窮之苦。」
  ●
  後來。我有機緣,到了靠海的龍王廟,此龍王廟果然富麗輝煌,四海龍王威赫凜凜。到了偏殿,卻見供桌上空無一物,上面倒有寫幾個小字,是「井泉龍王殿」,但神像呢?
  我找到住持。住持說:「此殿有奇事發生!」
  「什麼奇事?」我裝成不知道。
  「就是去年的正月初九日,神像自己突然倒下供桌,跌到地上,神像就這樣碎了。那天還沒開廟門,無人進廟,神像跌碎的非常離奇。」
  「哦!」
  住持說:「我一看神像碎了,也就算了,收拾乾淨,準備到佛具店或雕神店再製作一尊供奉。」
  「後來呢?」
  「當天晚上,我夢見四海龍王來告訴我,井泉龍王犯了天條,已削去神格,不用再雕刻供奉。我發了這個夢,並非馬上相信,卜杯,也是這樣說,但,我仍然不信,去了雕刻店準備雕刻井泉龍王。說也奇怪的是,每當要雕刻井泉龍王,雕刻師就生病不起,病好了,要雕刻了,就又病了,弄得這位雕刻師父也不肯雕刻井泉龍王。」
  「有這等事,真是奇,最後呢?」我更好奇了。
  「後來,就是這個樣子,沒有後來了。」住持說。
  正當我要離去的時候,住持突然跑來跟我說:
  「我們這裡還有一件奇事,靠海有一小村,有一位村姑,突然之間,會幫人神算,有天眼,能看人三世因果,問她如何會的,她首先不說,後來才自稱井泉龍王教的,她的神算很準,你可以去看看。」
  我照著這位住持的話,找到這位村姑,我一眼看見她,就知道她身上有井泉龍王的氣。
  大凡神氣進入凡夫的體中,這凡夫體也會沾了一點點的神氣,只是村姑運用了這點神氣,替人看三世因果,替人神算而已,但憑著這點神氣,就已經很準了。
  村姑看孕婦,知道會生男會生女。她說男,就是男。她說女,就是女。
  就憑這一點,就夠轟動的了。
  我坐在村姑面前,她觀察我的三世因果──
  她「咦」的一聲,自己搖頭,後來又點頭,最後又搖頭,尷尬的對我說:「對不起,你的不算。」
  「為什麼?」
  「什麼也看不到。」
  「怎會這樣?」
  「我也不知為什麼?平時我看三世因果,會出現兩個圖案,前面的圖案代表前世,後面的圖案代表來世,一向都會清晰的浮現出來。至於看先生你,根本沒有圖案,沒有前世,也沒有來世。這……這……我就不懂了。」
  「無前世,也無來世,這就是不生不死,也即是超生了死,這就是正道。」我說。
  村姑反問我:「何謂正道?」
  我答:
  明心見性,了脫生死,就是正道。
  反之,畫符唸咒,駕雲騰霧,飛空步虛,踏罡步斗,呼雷遣將,撒豆成兵,五遁變化,一切法術,皆非正也。
  另外,醫卜星相,算數推命,善知三世,吉凶禍福,也非正也。
  還有,搬運吐納,採藥煉丹,服乳嚥精,一切有作有為,有形之道,亦非正也。
  「你說這些非正,但有用嗎?」
  我答:
  這些只算是旁支旁門,可以用來輔助正法,卻不能超生了死,我們學佛的人,要明白真如的道理,了解生死的大般若智慧,知道萬法唯心,萬法唯識,修行要達天人合一,佛我合一,身心合一,達一無二,這才是真正的真佛,不二法門。
  村姑問:「有天眼,能看人三世因果,這境界如何?」
  「性命難了,苦海難脫,閻君難免,地獄難躲。」
  「我以為很高了!」村姑說。
  「不高,不過是沾了神氣的邊而已!」我答。
  村姑再說:「你說你得正道,何不顯一顯身,讓我相信,我好拜你為師!」
  我說:「好,你用天眼看一看!」
  村姑用天眼一看,大駭,馬上跪地哀求懇切皈依。我告訴村姑,現在過去未來三心不可得也,人我眾生壽者四相均不可有也,才能免得六道輪迴,真正解脫。
  村姑到底看見什麼景相?
  原來她看見,蓮花的花蕊初開含珠露,上面端坐一位真如來,口中吐出金光講真經,下座聽經者,竟然就是「井泉龍王」也。
  當然村姑要皈依我了。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45冊《當下的清涼心》「南天門守將」)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編輯供稿http://www.tbsworld.org/tbnsky/)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