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焦點

李安獲卓越國際榮譽獎 新科技帶進電影

導演李安獲年度卓越國際榮譽獎、引言人英國工程技術學會主席克蘭姆p1126-a8-06  【本報綜合報導】李安再創台灣之光!他被國際廣電大會(IBC)選為今年度卓越國際榮譽獎(International Honour for Excellence)得主,日前在阿姆斯特丹領獎,夫人林惠嘉也一同出席。他接著進行IBC座談,主題為「藝術創作與電影改革願景」。對於現在正處於擁抱科技的歷史性時刻,他認為藝術家必須以謙遜態度面對科技,他表示自己奉現實主義為圭臬,認為大家必須解開框架,也對電影界喊話:「我們正跳進一個新的數位電影時代,我們要一起努力,這需要時間,雖然現在還在嬰兒期。」李安領獎時謙稱:「拿技術獎很不好意思,但還是很高興,也很榮幸。」拿獎只是起步,對他是很大的鼓勵,也會繼續努力。大會也預播下月將於紐約全球首映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比利》以前所未有的3D與4K解析度,還以每秒120影格拍攝,李安強調雖然運用新技術,但重點不在視覺效果,而是捕捉「人」的細節,看透人的內心,他認為新科技讓他回歸電影最基本,回到和電影接觸、理性與感性上的接觸。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