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焦點

李光耀的成功所帶來的啟示

李光耀過世 星國民眾悼念p1049-a4-02A李光耀過世 星國民眾悼念p1049-a4-01

  【本報綜合報導】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 2015年3月23日病逝,享壽91歲。正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唁電中所說,李光耀逝世,是新加坡人民的損失,也是國際社會的損失。《人民日報》海外版 刊出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署名文章,文章讚譽李光耀是「新加坡國父」,他指出李光耀的成功給中國帶來三點啟示,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 「抓住關鍵的少數人」。
  李光耀對西方媒體說過「我是新加坡人民選舉出來 的,而不是你們選舉出來的。」他的想法是,只要政府的政策是為了新加坡社會和人民的長遠利益,即使暫時有人反對,外媒惡意批評,也要堅決執行下去。文章 稱,李光耀和新加坡的成功給中國的第一點啟示是:堅定不移走自己的道路,才能成功,不要怕別人說。
  李光耀給中國的第二點啟示是:有大量智慧的民眾,有高效有力的政黨,只要持之以恆地努力,一定可以破解難題,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
  文章指出,50年來新加坡從低收入國家一路發展到 了高收入國家,而且沒有掉進中等收入陷阱,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現在到了5萬5000美元的級別。其實,新加坡幾乎什麼資源都沒有,就連喝的水都要從馬來西亞 進口。中國至少有淡水,有大量智慧的民眾,有高效有力的政黨,只要持之以恆地努力,一定可以破解難題。
一九八八年秋天,前總統蔣經國過世出殯,時任新加坡總理的李光耀(中)率領全體閣員來台悼念,神情充滿不捨。 p1049-a4-02B  文章表示,李光耀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抓住了「關鍵 的少數人」。新加坡很重視人才,一部分是政治人才,另一部分是專業人才。政治人才的任務就是把專業人才找到,把他們用好。新加坡到全世界去找能幹的人,有 了人才,那什麼都有。抓住「關鍵的少數人」,這是李光耀給中國的第三點啟示,中國也正在這樣做。
  文章最後引用1978年李光耀對到訪的鄧小平說,未來中國一定會成功。他的理由是,新加坡人大多是福建人和廣東人的後裔,祖先都很貧窮,因此沒什麼事是新加坡人做得到而中國做不到的,或沒法子做得更好的。文章說,李光耀很看好中國,中國也不會被他錯看。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