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焦點

有關印證見道

文/舞自在

  2017年3月11日,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法座上說:「舞自在寫給我的這幾篇心得非常好,他寫的心得都抓住很重要的點,可以講,他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接近開悟……。」
  接著,蓮生活佛盧勝彥2017年4月1日在台灣雷藏寺的開示,就印證「見道」:「你明白佛性就叫見道,我們當中有很多人是見道了,那麼誰見了道?最近的一個人就是舞自在,舞自在是見道的,他已經知道了『道』是什麼……。」
  怎麼差沒幾天,就從「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接近開悟」,變成「見道」?這是大家的疑惑。
  話說,大約今年初,我寫三篇文章「心得報告」呈給師尊,(目前已刊登在《鬼與盧師尊》附錄三篇),記得當時幫忙轉信的上師還問我:「是不是要『射箭』?」我說:「不是『射箭』,只是做弟子的給師尊的心得報告。」
  當我聽到師尊開示說「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接近開悟」,當時除了感恩,聽到師尊這樣說之後,當晚又燃起我要射箭的心(因為很久以前也寫過,寫來寫去都是「差一點」,或是「非常接近」)。幾天後,我就寫了一個正式「射箭文」呈上。
  我還記得面呈當天,我因趕著去助念(我的工作是殯葬禮儀師,所以能趁工作之便,幫臨終亡者助念是很好的事),所以寫得很快,找到時間點,當面交給師尊後,又跟師尊告假要離開去助念了。
  於是才有2017年4月1日的見道印證。聽到當下,我心中是很平靜的,沒有什麼興奮感,沒有欣喜若狂,就是很自然的聽著看著而已。「見道」真的不是困難的事。師尊開示過:「知之非艱,行之惟艱。」只有實踐見道才是真正困難的事。
  師尊也說過,真佛宗很多人都見道開悟了!
  這是好現象,越多人越好!
  有人問:「師尊印證你見道後,有什麼不一樣?」
  我說:「其實都一樣。該幹嘛還是得幹嘛,只是你不再有疑惑而已!」
  不要再問我「明心見性」如何修?平常師兄姊聊一些方便法,修行心得分享可以,但問我第一義諦的佛法,我又不是你的師父!師尊開示那麼多,大家只要用心去看,一定會懂的。
  「明心見性」非常重要,是因為一般人容易被幻境、幻說、邪說、邪見迷惑,未見道的修行人,也有可能被「似是而非」的佛法或世間見迷惑。
  「明心見性」就是讓你不再迷惑,完全清楚,佛法的真理是什麼,知道修行是在修什麼,如此而已!
  總之,祝大家,開悟明心見性!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