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有錢才看病 美富人比窮人多活15年

  【本報訊】金錢難買時間,但在美國也許例外。英國醫學期刊《探針》報導,日益嚴重的不平等,意味富裕美國人能比窮人多活最多15年。研究員說,這些不平等似乎因美國醫療制度而惡化,該制度依賴營利保險公司,而且全球最貴。研究認為,解決方法是把醫療視為人權。國會參議員桑德斯在該期刊撰文表示,醫療不是商品,但美國的醫療是「全球最貴、最官僚、最浪費、最無效率的制度」。最富有的1%人口,比最窮的1%人口多活最多15年。這個差距在最近幾十年拉大,使得貧窮變成死亡的準確預測因素。由於費用過高,逾三分之一的低收入美國人避不求醫。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