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有紐西蘭公司實施週休3天上班 效率大增

  【本報訊】紐西蘭一間信託公司的老闆,在今年3月到4月之間進行了一項試驗,那就讓員工一個禮拜只需要上班4天,沒想到除了員工變得比較開心快樂、壓力減低之外,公司的生產力更是不減反增。根據《紐西蘭先鋒報》報導,信託公司「永恆衛士」(Perpetual Guardian)的執行長巴恩斯(Andrew Barnes)從今年3月到4月,讓底下的240名員工一週只需要上班4天的時間,並且讓透過奧克蘭大學的研究人員來監控員工的工作效率以及生理、心理的狀態,沒想到實驗的結果卻出人意料。員工在進行試驗之後,對於在工作上感受的壓力程度從45%降到了38%,而工作和私人生活的平衡性滿意度更從54%暴增到了78%,不僅如此,各項工作數據和效率更是上升了18%到20%。巴恩斯指出,在執行這項政策後,公司的員工對於工作的熱忱比以往來的高,也更願意付出心思在工作之上,而公司的生產力更是沒有因此而下滑,甚至還有些部門出現生產力增加的情形,而這種情況也讓巴恩斯體會到,公司不應該用工時長短來衡量員工的表現,而是應該利用最終的生產力來當標準。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