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有時喜歡淋雨嗎?!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喜歡淋雨嗎?是細看那如天空墜下透明的千根萬線?還是沐浴在音場環繞的滴滴答答樂章中。然而,有一個人,卻以更細膩的筆觸,來寫下對「雨」的心聲!讀了之後,才發現「雨」是平凡中的不平凡!「雨」,充滿哲思,卻以最平常的方式,來展現那最遼闊、最寬廣的包含!
  在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寫給雨》之「淋雨行」第78頁,師佛寫了以下這段文字:
  「我每一天,常是充滿了淋雨的日子,淋雨一趟,開悟一回…。」
  「有的時候,我喜歡淋雨!我不一定喜歡充滿陽光的日子,理由是,淋雨是團聚,淋雨不寂寞,淋雨不悲傷,淋雨不落寞,淋雨是愛。我曾看見──聖弟子淋雨。」
  「聖弟子眼中分不出是雨是淚。聖弟子在雨中向我下跪。聖弟子跪在雨水中。於是,我也淋雨,因為我要補償他。明白嗎?」
  「雨的心,純天真,任屈伸,心安穩。」
  我看了師父的心聲,真是為之動容,於是,我作了「有時喜歡淋雨」這曲子,並請大馬名歌星阿水(黃德偉)師兄製樂並且合唱,放在網路 YouTube 與大家分享!
  並且下了標題:「超感動!紅了眼眶!!!……有時喜歡淋雨」網址如下:http://m.youtube.com/watch?v=GW80zjdosBw
  在某一次供餐時,我應邀登台,唱了這首歌,而當時眾同門還與我一起合音,唱和著上師心咒,那種音符,正直接強烈要表達:師父,我們一起淋雨,共與真佛渡過風雨路。不是我個人,而是我們大家一起與師尊同步!
  我在想,為什麼「淋雨一趟,開悟一回?」
  那是似有若無的感覺!就像人生的相遇,有酸甜苦辣,交集掙扎。然而到了盡頭,卻如雨落入地面,地面乾了,雨何在?人命終後,情何在!
  你我他的相遇,畢竟如雨,有交會,滴滴答答,然後,歸於靜謐,宛如不曾來過!
  既然我們團聚過,離別也不用悲傷!因為我們如雨滴,匯流成溪河,終歸入大海,合而為一體,那又要分別什麼?何所謂分開?因為,本來就是在一起的!
  這段金句也寫到聖弟子跪在雨水中,而恩師的心早就溶透著弟子的心!在雨中的師徒之情,是補償?還是淚水?好深好深的情,也不用去撇清什麼,自然的包容,因為全匯歸真佛性海!
  今年(2014年)初,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尊勝佛母的法會上,一場雨卻潤了每個人的心,之後, 有很多人紛紛見證,原本感冒的,淋了那場雨之後,竟然疾病消退!在「有時喜歡淋雨」中,想著什麼?也許不必說什麼答案,不必解釋什麼道理。就在淋雨中,也許,有一天發現了這樣的自己!

相關文章

印尼日惹之旅 首站朝聖古佛塔

tbnews7

歐洲弘法 參觀德國大教堂 在法國英國主持佛法講座

tbnews7

報告師尊:暫時借出師母 帶我們一起吃冰淇淋喔!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