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有情則生 無情則死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086期第A1版)  

  另外,房屋相的「有情」與「無情」,又取決於「屋主」的生命磁向。

  我們每一個人,在三百六十度的方位之中,有二個方位是「生旺」之向,另有二個方位是「死絕」之向。

  房子的坐向,配合屋主的生命磁向──有情。

  房子的坐向,不配合屋主的生命磁向──無情。

  所以一般的「堪輿師」對房屋相的判斷是以方位的好壞為基本。房屋的坐向,與屋主的生肖若配合,會大旺大發,若沖剋,則會衰敗厄運。這個原理及原則,完全根據「生命磁向」而來。

  一般的「地理師」,都是依照每個人的出生之十二支方位來配合方位的十二等分,也就是「子 、丑 、寅、卯、辰 、巳、午 、未 、申、酉、戌、亥」。但有些地理師,也將方位之法分二十四等分,也有依「九星」法的,更有依八方位的,然而「蓮生活佛」以為,依十二支的方法,是較正確的方法,但也可綜合論之。

  「房屋相」的判斷,我認為要從 「外觀」及 「方位」雙方面著手,「方位」若配合,再來就是「外觀」,當我們建築一棟房子時,不妨請教真正的「堪輿明師」,因為房屋的「外觀」,往往主宰了「有情與無情」、「平安與厄運」、「吉祥與災難」。

  我曾應邀去勘察一棟花園洋房。

  我祇在外面走一圈。我判斷:「居者生瘤。」

  主人駭然說:「大師如何知?」

  「怎麼不知!這房子全長滿了瘤。」

  事後始知,屋子的女主人,不但子宮長瘤,腸子也有三顆瘤,更絕的是胃也有瘤,已開刀無數回矣!

  「房屋相」的外觀,非常重要,外觀活潑有力,順暢無沖剋,有情之房屋,一定能發達,反之,則沒落矣!

  「有情則生,無情則死。」是至理名言。

(續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