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有弟子嚴重車禍脖子受傷 師尊一摸 甚麼都好了!

  「學習任何密法,要先敬禮最上根本上師,上師等同佛陀,只有真正的金剛上師,才有能力為你們做四灌頂。」就是外灌頂、內灌頂、無上密部灌頂、大圓滿灌頂這四部的灌頂。「真正的金剛上師生起次第成就」,就是本尊成就,「另外,圓滿次第成就。」你已經知道修行而得到空性,這是真正的成就。這個笑話,大家也不要誤會。有一個女的說:「戴上它,把它戴上。」男的講:「不戴比較爽,你要相信我的技術啊!」女的講:「戴了比較安全,不戴就不讓你上。」男的講:「不戴才像男子漢。」最後女的講:「你到底煩不煩?騎個摩托車,戴安全帽會死啊?」大家不要想歪了。我告訴大家,對無上密部,大家不要想歪,那是修行的方法。就是因為想歪了,你才會攻擊它;如果你不想歪,它是昇拙火的方法,它是保護著明點的方法,它是增加明點的方法,是會看到光的方法,是到最後會進入空性、明心見性的方法。你想歪了,就跟這笑話是一樣的,就會攻擊它,攻擊無上密部。所以,不要想歪了。「自己的上師是最殊勝的,自己的上師是最無上的,這個信念要恆常保持及敬信堅固,就是領受百分之一百的『傳承加持力』」。
  有一個笑話,從前有一個窮人,兒子結婚的時候,他的媽媽沒錢幫他買內褲。我以前也很窮,就用麵粉袋裁了一條內褲。結婚之夜,他脫下外褲,老婆當場昏倒,因為內褲前面寫著:「淨重二十五公斤」。我們尊敬根本上師,就是有身口意的供養,就是用你身體的清淨,口的清淨跟意念的清淨供養你的根本上師,這是最好的供養,是最高等的供養。一般的外供養是甚麼呢?就是用你的身體幫師尊跑腿,去宣揚真佛密法,這是一種外供養。最好的供養就是身體的清淨供養。口供養是甚麼呢?最好的供養是甚麼呢?是讚揚,讚揚自己的根本上師,或者講根本上師的好話;不是在背後批評毀謗,罵根本上師,這是口的清淨。你的口,只要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不講那些不應該講的話,不講那些假的話,不妄語、不兩舌,不講那個人不好,再跑去跟另一個人講這個人不好,讓兩邊打架,這就是兩舌;惡口就是罵粗話,這都不好。所以,內在的口清淨的供養是最好的供養。用口來讚揚,或者用口來講好話,講好聽的話,用口來講佛語,來說法,這是屬於外法。內法跟外法是這樣分的。供養有很多種,意念的供養最重要。所謂意念的清淨,就是你完全沒有煩惱妄念,用這個意念來供養,是最高的供養。意念,在想念根本上師,想念佛,想念法,想念僧,這也是腦海裡的清淨,是很好的供養。如果有不好的意念,想到不好的,你就必須常常作懺悔。
  有一個笑話,雞對牛發牢騷,雞講:「人類讓我生那麼多的蛋,自己卻計畫不生孩子,不生育,太不公平了。」牛講:「你那點委屈算甚麼?很多人喝我的奶但是沒有人叫我媽。」牛也是很發牢騷。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但是如果你明心見性的話,你會覺得這世界是完全公平,沒有甚麼公平,也沒有甚麼叫不公平,是完全公平的。就是因為完全公平,你才叫明心見性;完全公平,你就不會有煩惱。因為在現象上,看起來都是不公平的,而真正的開悟,是完全公平的。有一隻小鳥,穿著防彈衣,飛出森林,不一會兒,牠帶著槍傷回來。松鼠看到牠就問:「為什麼你穿了防彈衣還中彈?」小鳥講:「唉!以後再也不跳脫衣舞了。」對明心見性的人,有一句話要講,雖然你已經開悟了,但是事實上,你還是要穿防彈衣。為什麼這樣?雖然你開悟了,你時時用開悟警惕自己,但是你難免跳脫衣舞,就中彈了。所以,開悟的人,要用六度來防護,做你的防彈衣,六度就是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常常用這六個來觀照自己,想自己有沒有做錯。如果你還貪,不算開悟;還有瞋,不算開悟;還有愚癡,也不算開悟;時時忘掉六度,你也不算開悟。所以,開悟的人要穿防彈衣。雖然你開悟了,但是你的表現一點都不像開悟的人,或者你自己也做錯了,你犯了規,你也在貪、瞋、癡、疑、慢,這都是不對的。所以,雖然有些是師尊認可他是開悟的,事實上他還有貪、瞋、癡、疑、慢的話,必須趕快用六度來做你的防彈衣,時時保護自己,不要將明心見性遺忘,像個凡夫,做了凡夫的事情。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