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有弟子嚴重車禍脖子受傷 師尊一摸 甚麼都好了!

  「我在此告訴大眾,學習任何密法,先頂禮最上根本上師,上師等同佛陀,只有真正的金剛上師,才有能力給你們做四種灌頂。」外灌頂、內灌頂、密灌頂、密密灌頂四種灌頂,也是外灌頂、內灌頂、無上密灌頂、最後,大圓滿灌頂。「因為,真正的金剛上師,生起次第成就,圓滿次第成就,證無上正等正覺故。」無上正等正覺就是沒有比這種覺悟更高的。我們常常講到開悟,有很多人批評師尊的開悟。不管怎麼,所謂真實的開悟就是絕對的悟,只有一樣,旁邊的這些小悟可能有,但是至上的大悟只有一個。今天也有弟子,不算是射箭,他只是表現他的心得,但是在心得裡面,他參有「空」,也參有「有」,有跟空,他只有一個結果,真實到最後,是只有一個答案;這答案能夠答出來,就是最真實的。否則在旁邊這樣繞,當然也是開悟,但是始終達不到中間的答案。當然有很多人批評中間真實的那個答案:「那個人沒有開悟。」有些人講:「那個禪師沒有開悟。」有的講:「這個禪師沒有開悟。」因為開悟是不能夠講,也說不出來的。所講的只是在人間讓大家了解,是可以講,但就是不能說。其實,真的是很矛盾,非常矛盾,因為,如果我直接講,我就寫一個小冊子,其實只要寫幾個字:「開悟是」,然後翻開來,一片白紙;然後再翻開來,翻第二頁,也是一片白紙,這就是我開悟的小冊子。那攻擊甚麼呢?有些人會說:「師尊沒有開悟。」師尊的開悟就像白紙,白紙有甚麼好攻擊的呢?沒有攻擊啊!攻擊了也等於沒有攻擊,沒有攻擊也等於攻擊,講沒有開悟也等於開悟,講開悟了也等於沒有開悟,我只能這樣講,因為不能講出來,歷代祖師都沒有講,我也不敢講,但是已經講的很透徹了。我只是把月球拿出來講,月球上有沒有人?沒有。請問,在月球上有佛法嗎?請問,在月球上有善惡嗎?請問,在月球上有葷的,有素的嗎?請問,在月球上有白人、黑人、紅人、黃種人嗎?請問,在月球上有天堂,有地獄嗎?
  我只有講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月餅裡面沒有月亮,老婆餅裡面沒有老婆,我只能夠講到這樣。那麼,在你的腦海裡面,應該要怎麼樣的知道而開悟。禪宗有一個公案「南泉斬貓」,南泉和尚將貓拿起來砍一半,砍死。我問一句話:「南泉有砍貓嗎?」「有啊!他將一隻貓砍死了。」大家看的都是南泉和尚砍了貓,很不慈悲,怎麼可以殺生?其實,他是在做示範,「南泉有砍貓嗎?」這是讓大家去參的地方。
  那一天我在台灣雷藏寺講了一句話:「甚麼是涅槃?」底下的人喊:「不生不死」、「無生無死」、「常樂我淨」,這三個答案是佛經裡面講的,我說,你們能不能講一個很真實的涅槃讓我知道?涅槃就是涅槃,涅槃不等於死,佛講的涅槃是很超越的,是一種覺悟,進入一種覺,叫作涅槃,不是只有死而已。講「無生無死」、「不生不死」、「常樂我淨」都是佛經裡面講的話,你們當然都對。現在很多人也還是講佛經裡面的話。所以,像聖嚴寫的,放在Eva Airline長榮航空的貴賓室,他寫一句話:「心安就是平安」,這句話我很贊成,心如果安,你就平安。但是,我要問聖嚴法師的,不是心安的問題,我是問他:「如何心安?」我在書上有寫過:「如何才是心安?」心安就是你已經開悟了,明白了自己,明白宇宙的實相,這時候你心才能安,這就是開悟啊!你開悟了,心才能安;你如果沒有開悟,教你心安,怎麼心安?心就安不了。在這裡的人,哪一個人的心能夠安?真正心安,他就平安了。人的煩惱不斷就是沒有心安嘛!就是你要開悟,煩惱才會斷,沒有開悟的話,永遠有煩惱。資糧沒有了,資糧不具足,刷卡刷太多,變成卡奴,心哪裡能夠安?被老闆lay-off資遣,心哪裡能夠安?沒有職業,沒有錢賺,生病了,心哪裡能夠安?夫妻吵架,心哪裡能夠安?孫子cough咳嗽不止,或者過敏,心哪裡能夠安?開車超速、闖紅燈,被警察抓到了,你的心就不安了,要繳錢!別人罵你,人際不合,你的心哪裡能安?都是不安的。沒有錢,交不到女朋友,變老了,你要的東西要不到,你的心哪裡能安?不能安的。心一不安,煩惱就生起,一切妄念都來了,擾亂你自己。你只有開悟了,心才能夠安。當你碰到真正的金剛上師跟你點撥,我已經講得非常清楚了,如果不開悟,我也沒有辦法。
  講一個笑話吧!這是心不安的。有一個醋勁很大的妻子,每天對著晚歸的丈夫都要來個徹底的搜身,如果發現丈夫身上有一根女人的頭髮,便會大哭大吵大鬧,沒完沒了。有一天晚上,先生回來了,她搜他的身體,一無所獲,連一根頭髮都沒有,她也一樣大哭大吵大鬧。丈夫不解,太太就講:「我真的沒有想到,你現在連尼姑也要。」你看看,這位太太不是在自尋煩惱?先生也很苦啊!這是一個笑話,都是苦惱,人生苦惱。有一個樵夫,在深山中遇到一個苦行僧,樵夫就跟他聊起來,樵夫問:「不知大師在這裡清修了多少時日?」苦行僧講:「在這裡苦修三十年。」三十年在山上苦修,很長的。樵夫問:「大師清修如此,不知道一個月仍會動情幾次?」苦行僧老實講:「貧僧功力尚淺,一個月仍會動情三次。」男女會動情,所有的飛禽鳥類,在水裡游泳的魚,在路上爬的,都會動情,因為有七情六慾的緣故。樵夫就講:「大師果然已非凡人,在下非常的佩服。」因為,一個月才動情三次嘛!苦行僧就講:「哪裡哪裡,每一次動情都要十天。」修行是很難的,有七情六慾是真的很困難,女生會動情,男生也會動情。其實,這笑話是表示修行真的是蠻困難的,你要壓制你的慾望。很多人認為密教有栽接術,有一棵樹它老了,你將它的枝頭切一下,再拿一根新枝接上去綁起來,再澆水。新的枝會再長出來,老的樹一樣會再發芽,這在道家叫作栽接術。
◎密教是藉另一個人的氣跟你的氣互相循環,使賀爾蒙的生長永遠不停止。所以,到了六十幾歲、七十幾歲、八十幾歲,身體都很好,而且沒有將明點漏掉。這是一種修行的方法。
  我講過了,密教的無上密部就是這種方法,但是很多人反對。這是藉著兩個人的氣,讓賀爾蒙增長,使他/她比較年輕,有活力,有精神,讓賀爾蒙不會斷掉,因為如果斷了賀爾蒙,就甚麼都沒有了。但是他們可以很健康有活力。所以,這是一種修行的方法。我只是跟大家這樣講,所謂的無上密部,是藉用兩個人的氣互相交流,而不是你的氣死掉了,一個人的氣如果死掉了,藉用另一個人的氣再活起來,又可以循環。然後藉用這股氣還可以修行,由明點無漏,由拙火上昇,產生了光,再將光認為是空,將快樂也認為是空,就進入了空性,先會看到光的,然後再將拙火昇起來,又會看到光。這個方法跟以前的鑽木取火,將木頭跟木頭這樣摩擦以後,轟,火就出來了,這叫鑽木取火,必須要很有毅力,火才會昇起來,是昇拙火的方法,是明點永固的方法,是看見光,而且是看見空性的方法。密教有很多的法,當然是比較特殊,但是一般人也不容易修,修了,有時候也會出毛病。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