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有幾類食物 不宜空腹吃

台灣第52屆金馬獎日前揭曉,星光雲集。上圖為與影帝擦身而過的大陸明星鄧超。p1084-a5-03柯震東p1084-a5-02王大陸p1084-a5-01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有些食物空腹的時候吃,未被消化吸收便很快被排泄掉,或容易刺激腸胃引起身體不適,對健康會帶來危害。以下食物是不能在空腹時吃的食物。
  1、牛奶、豆漿、優酪乳。牛奶和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點心、餅乾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
  2、白酒。空腹飲酒,因腸內無食物緩解,酒就會直接刺激、侵蝕胃黏膜與肌層,中和胃酸,抑制胃腸各種消化液的分泌,刺激胃粘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
  3、茶。空腹喝茶能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頭痛、乏力、站立不穩等。
  4、糖。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無法分泌足夠的胰島素維持血糖的正常值,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容易導致眼疾。
  5、香蕉。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6、大蒜。大蒜含有強烈辛辣味的大蒜素,空腹食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的刺激,引起胃腸痙攣、絞痛。
  7、冷飲。許多人在運動後或空腹時大量飲用各種冷凍飲料,這樣會強烈刺激胃腸道及心臟,使這些器官發生突發性的攣縮現象,久而久之導致內分泌失調,月經紊亂等病症。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